155支隊伍揮灑創意 「2024世界機關王台中市賽」萬和國中登場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積極推廣科技教育,近年鼓勵學校參加「世界機關王競賽」強化科技教育,今年由萬和國中主辦「2024世界機關王台中市賽」,今(12)日起連續三日在校內盛大登場,全市高中組、國中組、國小組的師生共計500人,組成155支隊伍同場腦力激盪、揮灑創意。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科技教育,投入資源鼓勵學校紮根科技教育,教育局也勉勵學校及學生積極參與相關賽事。世界機關王競賽,透過機構設計、組裝機械過程及融合STEAM教育,強化學生「動手做」的實務經驗,藉此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學生邊做邊學,達到啟發學生多元智能目標。

教育局表示,「2024世界機關王台中市賽」透過積木、動手實作及運用程式編寫等方式,讓學生發揮巧思及創意,以科學原理為基礎,融合STEAM(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藝術以及Mathematics數學)五個面向的學習發展,設立三種不同賽事,包含「積木創客盃」、「機關整合賽」及「機器人任務賽」;今年的世界機關王台中市賽,依各組競賽結果將會推派出共43隊,代表台中市參加「2024年世界機關王台灣賽」。

萬和國中黃同學表示,這次是第二次參賽,在練習過程中學到很多物理的實際應用,例如:滑輪、槓桿、馬達和彈力,希望這次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教育局強調,為迎接科技化社會,教育局已在富春國小、大甲國中、立新國中、北新國中、潭秀國中、沙鹿國中、成功國中及西苑高中自造教育科技中心成立,山、海、屯、中各區均有2座,共8座自造教育科技中心,為學生的科技教育紮根。

【其他文章推薦】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居家
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推薦
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新竹床墊工廠超過百坪的無障礙大空間,新竹床墊展示品超過30床,新竹床墊推薦MIT台灣生產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挑好磚一點都不難!
馬賽克磚挑選眉角小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