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伙「空無一物」的家火了,過度極簡,被嘲「空巢老人」

7{icon} {views}

一個人生活最好的狀態,是精神豐盈,物質極簡。

有一句話說得好,「極簡」不是丟掉不需要的,而是不害怕沒有。

本期給大家介紹的案例,主人公是一位山東小伙,他住了6年的家因為太過空白無物,寡淡得像白開水,被網友們嘲笑「純獄風」,他本人也被戲稱「空巢老人」。

客廳

他家整個客廳的裝修簡單得離譜,除了空調、沙發、電視,再也找不出其他的家具和裝飾,甚至連窗簾白紗都沒有。

素白的大白墻,簡單的吸頂燈,干凈樸素的灰色地面,給人一種干凈無物的感覺。

有人說這不是極簡,這就是窮,丟了什麼一眼就能看出來。

還有人說這些明顯的美縫、顯眼的踢腳線和裸露的電視線,太潦草了,就跟沒錢搞完裝修一樣。

我倒覺得每個人對極簡的定義不同,不必刻意去追求完美主義者眼中的極簡風格。

他家一看就很好收拾,打掃衛生也方便,簡化裝飾,簡化物質,何嘗不是一種極簡生活。

餐廚區

屋主說六年前他第一次走進這間屋子,就決定要把廚房做成開放式,讓它跟餐廳區域融為一體。

廚房右側的墻面原本是廚房出入口,后面被封起來了。

島台的位置原來是一堵墻,拆了一部分,留下的做了台面,改成了島台。

改造后的廚房和餐廳連接在一起,組成了一個寬敞明亮的空間。

廚房裝修也是上白下灰,動線流暢,布局簡潔明了。

科彰木皮建材提供各式塗裝木皮板、實木皮板、天然木皮、綠建材木板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廚房的窗戶在水槽上方,透過窗可以望見樓下的海景和島嶼。

在這里做飯洗碗,一抬頭就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碧海藍天,實在愜意得很!

衛生間

他家衛生間是明衛,純白色的風格看上去過于整潔干凈,強迫癥看了很舒適。

我覺得這種衛生間不是一般人能模仿的,畢竟太不耐臟了,臟一點點都會讓人難受的程度。

不過他家衛生間裝修看起來居然比客廳還要溫馨一點,也許是浴簾和地墊的功勞吧,多了一點生活氣息。

臥室

臥室也是一如既往的單調素凈,有人說這樣的屋子住久了容易yi郁。

其實換個角度想想,臥室的環境衛生舒適,也能讓人感到安定。

很多人覺得他家看上去很孤寡,一點東西都沒有,又素又寡淡,缺少煙火氣。

也有人很喜歡他家的風格,沒有一點多余的東西,能夠集中注意力,專注于自身的修習。

看完這位小伙家的裝修,我的感受也是矛盾的。

一邊覺得他的生活氛圍很喪,給人一種沒有追求的感覺,一邊又很羨慕他這種無欲無求的心態。

要知道,物質極簡可比裝修極簡難多了。

是否人的精神世界豐富,生活方面需要的物質就少?

對于這位小伙的極簡生活,大伙兒有什麼想說的嗎?

用戶評論

http://www.design-touching.com/doc_dUQzbFZuOFZwVnA0RWU3Rkk5ckZpdz09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