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晴橡膠密封圈可以耐汽油和乙醇嗎?我現在真是不知道這個丁晴橡膠到底耐乙醇和汽油嗎?

11{icon} {views}

早上好,正好相反,丁腈橡膠(腈讀jing,不是晴天的晴,我們叫NBR)是一種耐溶劑性能比較優良的橡膠高聚物,它對水、低級醇都有良好耐受性,無水乙醇就是其中一種不良溶劑,而汽油中含有的輕烷和少量芳香烴是NBR的良溶劑可以對其侵蝕和溶解。「汽油裡全是乙醇」不知道這是哪裡瞎乎傳的荒謬說法,汽油和無水乙醇確實可以互溶,乙醇在汽油中一般添加5%-10%的稱為醇基汽油但遠遠達不到裡面都是乙醇這麼誇張的,全是無水乙醇任何燃油機械都不能驅動因為辛烷值和燃燒熱都太低了,而且這種七八成都是乙醇的汽油會導致汽車發動機嚴重損壞。你有條件可以做個小實驗,把水往汽油裡面傾倒,如果乙醇很多汽油很少乙醇是溶於水的你看看最上面浮有多少汽油就知道了。NBR可以短時間耐受汽油浸泡比如幾個月,但要是長年累月的使用在此環境中就會開始溶脹變形——在汽油環境中使用期限是一定的不是永久有效,在無水乙醇中你泡10年都沒事兒,請酌情參考。它和實驗室、手術室所用的一次性丁腈橡膠手套是同一種材料的,這是橡膠高聚物的耐溶劑列表,1是耐溶劑性能最好不變化,4是最差一段時間後就溶脹和溶解成膠水,NBR是第二組,汽油中是含有少量苯類芳香烴的

NBR手套

丁晴橡膠密封圈可以耐汽油和乙醇嗎?我現在真是不知道這個丁晴橡膠到底耐乙醇和汽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