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畜牧業多 秀姑巒溪救生員怨污染

9{icon} {views}

摘錄自2020年8月7日自由時報報導

花蓮縣中南區因大型畜牧場陸續申請進駐,各鄉鎮組「花東縱谷環境保護大聯盟」,上月16日還大舉到縣府前抗議。其中秀姑巒溪因上游畜牧業發達,雖然設有3處水質測站,但測得的河川污染指數多屬「未受、稍受污染」、「輕度污染」,但水中大腸桿菌群偏高。泛舟業的救生員、下游漁民不斷抱怨,下水起來後未立即洗腳,就會發癢。

瑞穗鄉東海泛舟救生員受訪說,客人一上岸就可換洗,但救生員要收裝備,等工作結束才能沖洗,皮膚就會癢;27歲陳姓救生員說,現在水質比以前混濁「有時候排泄的東西都看得到」,每天工作泡水皮膚就會發癢,後來連屁股都癢。

更下游的秀姑巒溪出海口,豐濱鄉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巫光輝說,秀姑巒溪口盛產魩鱙、白鰻苗「一年四季都在抓」,也會直接生吃;有漁民反映,抓魚後會皮膚過敏。他說,現況已經這樣,上游再要增加畜牧場,憂影響居民健康及生計。

【其他文章推薦】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