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控制閃電,科學家想開發雷射牽引光束技術引導閃電落點_茶葉罐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如何選購橡膠製品規格有哪些?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各式封口機、包裝機械、客製化訂做、特殊改造

難以控制災情的森林大火通常由閃電引起,如果再加上天氣乾燥,野火一發就不可收拾,好比從去年 9 月開始延燒至今年初的澳洲大火。最近一個國際團隊正在思考開發雷射牽引光束(tractor beam)技術,用來控制閃電的路徑、方向與最終放電位置。

俗話說閃電不會打在同一個地方 2 次(Lightning never strikes twice,引申為事不過二),大自然中這種難以捉摸又極高能的現象能被人為控制嗎?包括澳洲國立大學(ANU)在內的一個國際團隊表示,他們正在開發的新技術有望控制閃電擊中地面的位置。

牽引光束技術源自科幻作品構想,是指遠距離利用設備去移動某個物體,看起來就像隔空抓物。研究團隊便設想利用雷射牽引光束去感應雷擊的放電,只要能捕捉並加熱周遭的石墨烯粒子,就可以為低強度的雷射設備準備好電擊穿(electric breakdown)現象與傳輸路徑等條件,從遠距離引導並精確控制閃電的放電位置,減少閃電引發災難性森林大火的風險。

臭氧機推薦

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除了引導閃電,相關技術也可以應用在醫學,比如利用光學手術刀執行無創切除腫瘤組織手術。但讓我們先想想用這種技術牽引雷擊的可能性。自 1990 年代以來,科學家就一直在嘗試讓光束牽引技術現實化,但可惜的是進展相當緩慢,目前大概還只能用雷射光束牽引鹽粒大小的物體。牽引雷擊,嗯,有夢想是成功的第一步。

新論文發表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

(首圖來源:)

相关文章

来源链接:https://www.xuehua.tw/a/5fb33504b01a477ce10d9042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包裝設計是兼具美感和實用、設計和製作印刷的精緻工藝。包裝設計包含了結構規劃、視覺設計、材質選定及後續的生產加工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