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加大轟炸加沙 為地面攻勢做準備

2{icon} {views}

以軍加大轟炸加沙 為地面攻勢做準備

李秈霓
|

根據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的数字,加沙超過14萬個住所在以軍打擊中受損,約佔全部住所的三分之一,其中將近1萬3000個完全被摧毀,超過半數人口流離失所。由於不願意或無法離開,目前仍有數十萬平民留在加沙城與周邊地區。

以軍星期天也空襲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Jenin)的安薩清真寺,打死哈馬斯與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簡稱傑哈德)的恐怖分子。以軍說,這些人過去數月實施了幾起恐怖襲擊,並計劃很快再動手,這座清真寺是他們策劃襲擊的指揮中心與實施襲擊的基地。

以軍沒有透露死亡人數與他們的身份,但巴勒斯坦衛生部說,有兩人死於此次襲擊。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星期天(10月22日)說,以軍連夜加大對加沙城與周邊地區的空襲力度,打死“數十名恐怖分子”,包括哈馬斯火箭部隊的副指揮官。

加沙地帶衛生部星期天說,過去24小時加沙有266名巴勒斯坦人死於以色列空襲,包括117名兒童。自10月7日衝突爆發以來,加沙已有4741人死亡、超過1萬5898人受傷。

延伸閱讀

星期五在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在加沙地帶汗尤尼斯西部的一個難民營,工作人員正準備為難民搭建更多帳篷。(彭博社)

以色列此前宣布疏散以黎邊境附近28個村莊的居民,並於星期天把另外14個社區也列入疏散清單。

以軍星期天說,他們連夜打擊了幾個真主黨目標,包括一個用於對以色列無人機發射導彈的設施。以軍也打擊了三組越境向以色列發射導彈或準備這麼做的武裝分子,並擊落一架從黎巴嫩襲來的無人機。

西方官員要求明確譴責哈馬斯,並把重點放在開闢人道走廊上;阿拉伯國家則敦促立即停火,並反對迫使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的做法。東道國埃及在會後發布一份獲得與會阿拉伯國家通過的聲明,批評世界領導人只尋求“管理衝突而不是永久結束衝突”。

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QR CODE 捲袋包裝機。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 Check AOI on tape components。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實驗型均質機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客製專屬滑鼠墊SPX加強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周六的開羅和平峰會上敦促各方實現人道停火,“以結束這場可怕噩夢”。然而,由於與會各方未能達成共識,峰會沒有發布聯合聲明。

聯合國:加沙約5萬名孕婦無法獲得基本醫療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路透社引述加沙居民報道,他們周六再度收到以色國防軍發出的傳單與手機語音信息,要他們轉移到南部。傳單上寫道:“若處於加沙干河以北,你們將面臨生命危險。任何人選擇留在加沙北部……都可能被視為恐怖組織同謀。”

(耶路撒冷/加沙綜合電)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的戰爭已進入第三周,以軍正在加大對加沙地帶的猛烈轟炸,為即將展開的地面攻勢鋪路;以軍再度呼籲加沙居民到南部避難,留着不走將被視為哈馬斯同謀。

哈加里此前一天表明,以色列即日起加大對加沙的空襲力度,以降低部隊在戰爭下一個階段中所面臨的風險。

聯合國人口基金早前說,加沙約有5萬名孕婦無法獲得基本醫療服務,其中約5500名孕婦將在10月分娩。

以色列總理內坦亞胡星期天告訴黎巴嫩邊境附近的以色列軍隊,與哈馬斯的戰爭對以色列來說生死攸關。他警告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若對以色列開闢第二條戰線,這將引發以色列“難以想象”的大規模反擊,使黎巴嫩面臨“毀滅”。

以軍指揮官星期六視察前線部隊,在料將展開的地面攻勢前鼓舞軍隊士氣。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哈萊維告訴一支步兵旅:“加沙人口稠密,敵人正在那裡做很多準備,但我們也在為(攻擊)他們做準備。”

相關熱詞

相關推薦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news/world/story20231022-1444997″)

https://www.zaobao.com.sg/news/world/story20231022-1444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