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量不振 台驊7月營收年減逾3成

3{icon} {views}

受到海空運價量不振的影響,貨攬業者台驊(2636)8日公布7月營收22.37億元,月減 5.33%、年減33.55%,連2個月衰退;累積前七月營收203.86億元,年增19.01%。

台驊說明,去年7月運價起漲,墊高基期,但今年下半年受到通膨高升、終端庫存去化緩慢壓力下,導致貨量、運價不振,估7月貨量減少約二成,運價下跌約一成,顯示終端需求疲弱。

全球航運三大聯盟已採取空白航班方式減少艙位供給,維持運價仍在長約水平,且歐美各國紛傳罷工,影響整體物流供應鏈順暢,在供需失衡情況下有機會因此調漲運價:但庫存若未能有效消化,有可能限制未來幾季的貨櫃需求,預計市場在年底放緩。 台驊7月海運業務營收16.46億元、月減4.94%,空運業務3.85億元、月減11%,顯示終端需求疲弱;累計前七月海運業務157.31億元、年增24.06%,空運業務32.2億元、年減1.41%。

再來看地區別累計前七月營收,大陸及香港地區營收138億元、年增12.18%,營收占比67.69%;台灣地區營收39.22億元、年增46.11%,營收占比19.24%;東亞地區營收25.84億元、年增20.5%,營收占比12.67%;美國地區營收0.8億元,佔比0.4%。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延伸閱讀

台驊上半年每股盈餘14.11元 寫次高

陽明、台驊6月業績兩樣情

長榮重返百元 2老手背書 水手這樣看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