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發!聯發科推台積7奈米電視晶片

1{icon} {views}

全球首發!聯發科推台積7奈米電視晶片


2021.11.23 聯發科推出業界首款7奈米製程電視晶片Pentonic 2000,以台積電7奈米製程打造。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發科推新智慧電視晶片Pentonic 2000,全力搶攻新一代8K旗艦智慧電視市場,以台積電7奈米製程打造,為業界首發7奈米製程電視晶片,終端產品預計將於2022年在全球亮相。

聯發科表示,Pentonic 2000是全世界首款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智慧電視晶片,可提供出色的性能與功耗表現,其中支援8K 120Hz高畫質顯示,也可支援顯示更新率高達144Hz的PC遊戲和次世代遊戲主機等,更率先整合8K 120Hz MEMC(動態補償)引擎。

據了解,聯發科自從完整合併晨星半導體後,便將原先自家電視晶片部門與晨星半導體全面整合,除提高電視晶片開發能力外,更可將聯發科WiFi、5G及電源管理IC等其他產品線同步整合開發,使聯發科電視晶片除了能擴大拿下中國電視品牌訂單之外,更打入象徵高階電視品牌的Sony供應鏈,顯示聯發科在智慧電視晶片成長動能顯著。

事實上,電視市場已經開始邁入4K/8K世代,同時又需要整合無線智慧化系統,打破過往電視僅是接收有線電視訊號的媒介,未來電視將全面具備連網系統,除了可望收看各大串流媒體平台之外,更可望成為家中智慧物聯網的操控中心。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一個典型的示波器通常是盒狀螢幕,有多個輸入連接,示波器至少包括探頭、顯示器和控制面板三部分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塑膠射出成型加工商品有哪些?

塑膠粒預熱進料 : 將塑膠粒放入漏斗中,並且加溫預熱。可以乾燥塑膠粒並節省熔化時間

聯發科指出,Pentonic 2000電視晶片預計於2022年搭載終端裝置在全球亮相。法人看好,隨著電視晶片邁向智慧化,且又整合WiFi 6及人工智慧(AI)等相關技術,可望讓晶片產品附加價值提升,連帶讓聯發科營收及毛利持續增加。

Pentonic 2000內建的高性能聯發科打造的APU(AI處理器),可以支援聯發科新的8K AI-SR超高解析度技術,可智慧提升低解析度影像到顯示器的原生解析度,同時還能在播放時即時增強影像畫質。

除此之外,Pentonic 2000整合電視業界最快的CPU和GPU,擁有超大頻寬記憶體匯流排(memory bus)和UFS 3.1快閃記憶體。電視廠商還可借助聯發科WiFi 6E或5G數據機,為8K超高畫質影像串流播放提供高速無線網路連接,也可支援同時播放多個串流媒體影像。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52976.html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貨櫃屋改裝後可應用在哪些地方呢?

金誠貨櫃屋裝潢,可依客戶需求設計,不論是渡假屋、含廁所小套房、檳榔攤、警衛室、小吃店、展示間、辦公室、工具材料間、車庫,皆可依顧客需求搭配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