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櫃怎麼挑?直立、上掀式優缺點一張表秒懂

2{icon} {views}

一般家用冰箱的設計常是冷藏大、冷凍小,碰到年節或因疫情需要大量囤積食材時,冷凍空間老是不夠用,因此獨立的冷凍櫃成為不少家庭考慮的家電,但市面上冷凍櫃分哪些類型?直立式、上掀式該選哪種?有什麼挑選眉角?跟著小編一起看下去!

 

直立式冷凍櫃-省空間但價位較高

 

直立式冷凍櫃的外型就如同一般冰箱,省空間、適合小家庭且能融入居家裝潢中,內部則有分層設計,能輕鬆將冷凍的物品分類並且好放好拿,但開啟時冷空氣的散逸程度會較上掀式多,因此較為耗電,且價位偏高,200~250公升售價依品牌不同約在NT$10,000~75,000。

BOSCH直立式冷凍櫃,

 

上掀式冷凍櫃-價位較低、省電但需較大空間

 

上掀式(臥式)冷凍櫃常使用於商業空間,受限於上掀高度,通常為低矮的橫擺式長方體,需要較大空間才能擺放,且內部分層設計較少,堆積於下方的物品會比較難以拿取,但優點是開啟時冷空氣不易流失,使用上相較於直立式冷凍櫃節能,且價位較低,200~250公升售價依品牌不同約在NT$5,500~66,000之間。

奇美CHIMEI上掀式冷凍櫃,

 

冷凍櫃挑選建議

 

1.冷卻方式:可分為直冷及風冷式,直冷式冷凍櫃是由內部冷凝器將食材直接冷凍,溫度穩定,但空氣中的水分易凝結於櫃內形成厚霜,需要手動除霜。而風冷式(無霜)冷凍櫃的冷凝裝置則位於機器外部,經由風扇將冷風送進櫃內,因此風冷式冷凍櫃內的溫度均勻,且不易結霜,但較為耗電。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 竹北通水管 竹東通水管 新豐通水管 寶山通水管推薦新竹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2.空間及需求:室內空間較小的租屋族或式僅要冰存母奶等少量物品,還有桌上型冷凍櫃(30~50公升)可供選擇,時常採購、囤積食材的家庭則可依空間選擇夠用的形式。

3.特殊功能:有些冷凍櫃有急速冷凍、可調溫度、櫃門未關提醒、智能連結手機APP的功能,若有特殊需求也可一併列入考量。

 

直立式與上掀式冷凍櫃比較

 

  直立式冷凍櫃 上掀式冷凍櫃
外型 較有設計感,可融入居家裝潢 單一,較無設計感
空間需求 較小 較大
隔層 較多 較少
開啟時耗電 較高 較低
價格(200~250公升) NT$10,000~75,000 NT$5,500~66,000

冷凍櫃使用注意事項

 

1.預留5-10cm散熱空間:規劃冷凍櫃擺放處時應參考說明書,於左、右、上方及後方預留5-10公分的散熱空間,以維持最佳運轉效率。

2.內部7-8分滿為佳:養成定期清理冷凍櫃的習慣,勿在內堆放過多食材擋住出風口,以免影響製冷效果。

3.避免擺放於太陽直射、潮濕區域:冷凍櫃不建議放置於陽台等太陽直射處或近水源、潮濕處,以免增加耗電量或造成內部零件損毀。

 

https://www.100.com.tw/article/4358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竹東舊屋翻新竹東裝潢竹東油漆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

綠牆造景有哪幾種設計呢?

承園專利綠牆主要分為三種類型: 戶外高空植生管式綠牆,戶外承板型綠牆,室內承板型綠牆。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