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商機無限 廣納人才掌Web3通行證

2{icon} {views}

區塊鏈商機無限 廣納人才掌Web3通行證


2022.08.10 心元資本執行合夥人成之璇認為,切入Web3,「人才」、「創作」是台灣兩大優勢。圖/心元資本提供

Web3近一年來成為熱門關鍵字,許多企業更率先搶進,深怕在下一波網路革命中缺席。而台灣若要搭上這波浪潮,該從哪邊切入?心元資本執行合夥人成之璇指出,「人才」是最大優勢,另外,台灣的創作也將是一大機會。

麥肯錫(McKinsey)研究指出,2030年企業和消費者與元宇宙相關的全球年度支出總額將有望高達5兆美元,其中,95%的企業高層認為元宇宙將在未來5~10年內對產業帶來正面影響。

Web3發展仍在非常早期,但產業已出現嚴重人才缺口,雖然加密市場寒冬來襲,但區塊鏈工程師仍然炙手可熱。根據Talent.com統計,美國區塊鏈工程師初階職位起薪每年12萬美元,若有經驗,年薪則可超過17萬美元。

台灣工程人才是最強優勢

區塊鏈的技術靠工程、數學、資安組成,成之璇指出,台灣要切入Web3,工程與設計人才是最強優勢。台灣新創博歐科技(CYBAVO)近期被FinTech獨角獸、穩定幣USDC發行商Circle收購,證明台灣在區塊鏈的技術上可以做到全球頂尖。

不過,儘管台灣人才優秀,但數量卻不夠,是當前最大隱憂。AppWorks董事長暨合夥人林之晨認為,區塊鏈與網路早期發展的時候很像,要自行開發配套,因此工程人才需求大。但可惜的是,台灣人才數量不夠,當缺口無法補上,最終將扼殺產業發展。

台灣內容產業原創性十足

除了人才以外,成之璇表示,區塊鏈多數的創新都發生在金融領域,但這一塊並不是台灣的強項,不過台灣的創作內容、藝術極具特色,將是台灣跨入Web3領域的好切入點。例如心元投資的新創OurSong,就集結各類內容,如音樂、文字、影片等,透過NFT翻轉創作者經濟(Creator Economy)。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心元資本創始執行合夥人鄭博仁指出,Web1、Web2發展初期時,產業界先驅不會一開始就來到台灣,但早期區塊鏈浪潮剛興起,包括如以太坊共同創辦人Vitalik Buterin、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創辦人Sam Bankman-Fried、幣安創辦人趙長鵬等,都一度待在台灣,也建立起相關的人才與社群,「這是第一次台灣的創業者,跟世界站在相同的起跑線,給台灣的創業者、社群以及生態圈相當不同的起點。」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94790.html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