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西里七大湖 測得水質數據

9{icon} {views}

摘錄自2020年4月1日聯合報報導

中國科學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發布消息說,由該所牽頭的第二次青藏科考湖泊演變及氣候變化響應科考分隊,對可可西里地區主要湖泊進行系統科學考察,首次獲得該區域大中型湖泊水下地形、水質剖面等數據,並鑽取多支湖泊岩芯。

中新社報導,第二次青藏科考湖泊演變及氣候變化響應科考分隊隊長朱立平研究員說,可可西里地區是目前青藏高原湖泊考察中的空白區,本次科考是對該區域湖泊的全景式掃描:首次全面測量特拉什湖、烏蘭烏拉湖、永紅-西金烏蘭湖、勒斜武擔湖、太陽湖、可可西里湖、鹽湖7個主要湖泊的水下地形,並獲取這些湖泊的水質剖面數據。

通過走航式測量湖泊水深,總測線長1280公里,涵蓋湖面面積共計2330平方公里;科考隊還採集湖泊沉積樣品7個、湖泊與河流水樣25個、表土樣品102個,並在10至40米不等水深處鑽取湖泊岩芯10支。其中,可可西里湖和烏拉烏拉湖的湖泊岩芯是迄今該區域主湖區的最長樣本,有望反應1萬年以來該區域氣候變化和湖泊環境演化過程。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鮮為人知的使用技巧?

※各大百貨每波促銷贈品活動,限量知名LOGOL型資料夾,獨家販售中!!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大樓隔熱紙施工分享說明,教你如何善用空間裝潢設計 !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