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精英半導體學院開解方

2{icon} {views}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為助攻半導體產業克服人才荒嚴重危機,在台灣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邀請產業界及學界,一同探討解決方案,剖析台灣人才優勢、現今面臨的嚴峻挑戰,與育才、留才及引才等相關未來規劃布局。

SEMI長期投入人才培育發展,從委員會出發結合各界資源,推動半導體學院正式設立。SEMI多次倡議人才培育議題,整合各方建議,建言政府加強高教培育能量、促進產學合作、鼓勵企業與政府共同支持攜手培育半導體領域專才,2021年也樂見政府聽見產業的需求,半導體學院正式揭牌。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調查顯示,全球75%的半導體企業皆認為公司缺乏人才。由此可見,人才永續是全球性的議題,人才培育也是半導體行業進入下一個世代,維持台灣競爭力的關鍵。透過半導體學院創新運作模式的建立,將可協助優秀學子接軌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實際需求。

SEMI日前邀請四大半導體學院揭牌後院長齊聚,暢談台灣人才培育未來展望。清華大學半導體研究學院副院長張世杰表示,人才是一個長遠的議題,不是一時方法可解決,必須多重管道與多點發展。面對此複雜問題,產、官、學、研合作是重要解方,除增加大專院校及業界的實習交流機會,工研院因擁有自己的產線,也可參與相關計畫並扮演合作角色。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創新研究院總院長孫元成認為,半導體學院能將人才與企業提前綁緊,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下,將頂尖實用研究和精英人才培育並重。未來學院定位為跨領域的產學共創平台,唯有這樣的運作,才能培育出與新興應用機會連結的人才。

台灣大學重點科技研究學院院長闕志達表示,台灣少子化問題,是現今半導體人才缺乏的主因,故在提升學生數量上,增加國際生招聘及吸引、提高女性學生比例,是目前台大努力的方向。展望未來,希望透過半導體學院的正式成立,各學院在共同的企業支持下,可互相分享與互惠平等,保持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

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副院長羅裕龍分享,半導體產業不僅是晶片設計、封裝還有尖端材料,也包含智慧機械、永續製造等領域。遵循現今產業趨勢,我們在未來尖端人才與領導人才培育,特別注重ESG訓練,考量目前部分學生可能尚未意識到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學院特別開設永續能源相關專門課程,協助學子與世界接軌。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74622.html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