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驅動人工智能賦能城市發展 為城市治理服務

舉行的“人工智能與数字經濟廣州高峰論壇”的分論壇,主題為“人工智能的智慧城市應用場景”,來自商湯科技智能產業研究院、哈啰出行、E城E家、滴滴、佳都科技、東軟集團等人工智能企業的“大咖們”從不同的應用場景切入進行分享。

用軌跡數據打造智慧信控

通過移動 互聯網提供出行 服務的滴滴出行如今擁有海量的出行數據。滴滴出行日處 理數據超過4875TB,日均車輛 定位數據超過700億次,日均路徑規劃請求超過400億次。滴滴出行正嘗試將這些數據轉化為加快 交通管控的数字化、智能化、自動化的利器。

“我們發現城市在交通管控存在以下痛點,這體現‘三個缺乏’,其中包括缺乏對城市路網廣域檢測數據獲取能力,對互聯網大數據的分析處理能力,以及算法和大數據分析計算能力”。滴滴智慧交通信控技術負責人鄭劍峰表示,滴滴正以大數據、雲計算為基礎,發揮數據算法能力和交通工程能力,來提供更加智能化的工具平台與解決方案。

鄭劍峰說,2017年9月,廣州交警與滴滴出行合作啟動《天河北路區域優化方案研究專項》,並聯合振業優控公司實際解決區域擁堵問題,天河北區域共37個路口作為優化示範,結果這些區域平均通行延誤時間下降6.59%。

蘇州交警於2020年初啟動了“雁陣式智慧交通信號優化系統”項目的建設,截至6月底,平台全部功能已上線。如今在試點路段三香路,幹線車均通行時間減少了13.2%,幹線車均停車次數則下降了36.17%

数字經濟發展的核心是技術

今年的疫情對全球經濟產生結構性影響,全球經濟面臨挑戰,對此,各國普遍採取擴張性政策,科技創新推動經濟轉型。数字經濟學家、商湯科技智能產業研究院主任劉志毅指出,我國提出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最關鍵的兩點是“持久戰”和“更好地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即改變舊全球化分工下,資源和市場在外的情況。

劉志毅提出,数字經濟發展的核心是技術。至於数字經濟核心層的“硬科技”維度與“場景”維度,具體來看,数字經濟核心層是為数字經濟發展提供基礎設施的行業和公司,包括相關硬件及軟件。技術維度理解核心層是理解核心層演進的一個維度,是底層最基礎的科技創新,沿着科技關鍵性及核心程度不斷往底層技術追溯。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應用場景維度理解核心層是理解核心層演進的另外一個維度,是應用場景方面的模式創新。根據科技應用與個人工作和生活直接相關的程度,在模式和應用場景上的創新,更偏重於科技應用,是廣義的科技。他表示,技術維度越核心的公司,以及應用場景創新上能夠把握最多客戶、滿足最穩定的客戶需求的企業,展現出的投資價值相對越大。

大數據驅動孿生技術為城市治理服務

孿生技術是當下人工智能、大數據等領域中熱門的概念。佳都科技提出的“數據智能孿生城市”中包括了全息刻畫、數據賦能、深度洞察以及場景應用。佳都科技智慧城市事業群副總經理洪敏新表示,“數據智能孿生城市”可以通過孿生的技術去重構、虛擬我們現有的城市,之後通過數據的智能來引導整個社會的治理。

其中,城市多維數據就是將城市級治安防控視頻資源、各類物聯網感知、建築物、設施設備運行狀態等數據信息進行接入,並對海量的城市數據進行治理,確保數據質量可用,為城市運營提供基礎服務。

據了解,當前這一解決方案的應用場景包括了智慧安保、智慧交通、全息社區、智慧樞紐、智慧應急等。

共享單車3.0時代背後是“智能大腦”

哈啰出行人工智能部技術總監方衍表示,共享單車如今已經進入3.0時代。在3.0時代,共享單車已經融入日常生活,並且需要配合城市治理。如今無限制投放單車不再可取,單純的大數據分析也顯得不夠用。方衍說,當下的共享單車企業需要提出更加智能化的精準決策方案。

智能方案的應用不僅僅在調度,甚至在騎行安全上也有體現。方衍說,在用戶騎行哈啰單車之前,已經有一套車輛預檢系統在支撐。“每一輛車都有車輛健康分,我們優先推出分數高的單車,處於亞健康的車輛不會推薦給用戶。”他表示,車輛健康分的評測是根據單車的歷史數據來評定,如果單車被騎的次數非常頻繁或者完成同一路程所花的時間更多,都會影響單車的健康分。此外哈啰單車車身還裝有傳感器,如果停放的單車無法擺正姿勢,也表明了單車存在一定安全隱患。

哈啰單車一系列智慧方案的應用都離不開背後的“哈啰大腦”。這個電腦不斷在採集單車數據,並且不斷對數據進行實時的高強度運算。

來源鏈接:http://tech.3news.cn/kjrd/2020/1023/455785.html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