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49周年院慶 頒發菁英獎項

3{icon} {views}

工研院5日舉辦49周年院慶,運用多元線上、線下虛實整合方式,突破疫情與地域限制,讓北中南同仁空中同樂。並且頒發「創業競賽獎」、「2030跨域議題海選獎」、「資深正級人員」等獎項,鼓勵敏捷創新思維的同仁持續精進。

面對2050淨零碳排目標,工研院以供給、需求、製造與環境四面向,展出前瞻性的淨零技術,鼓勵同仁跨域合作。

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別線上參與,讚許工研院的科技創新能量,是臺灣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要推動力,尤其在淨零技術上已有多項成果落實於業界,經濟部將持續支持工研院投入創新技術研發,攜手幫助臺灣朝淨零永續目標邁進。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很高興同仁能夠以創新的思維敏捷應變,因應疫後新常態積極轉變,不但創新研發成果屢獲國際獎項肯定,如R&D 100 Awards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愛迪生獎外,更六度榮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是臺灣得獎最多的常勝軍,更是全球「唯三」獲選百大創新的研發機構,也是亞太研發機構的第一名。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指出,為敏捷因應疫情挑戰,工研院的同仁已將創新思維、敏捷管理、開放溝通三大文化DNA融入在工作中。以創新思維來說,工研院以企業文化、競賽平台、制度設計打造創新環境,比如今年頒發的「創業競賽獎」,營造創新創業風氣與思維、「2030跨域議題海選」,鼓勵同仁從「新」轉變,打破慣性思考的界限。在企業管理上,敏捷是面對快速變動的世界下唯一應變之道,工研院早在2018年將敏捷管理納入企業經營核心文化中,也因應疫情建立遠距分流、彈性上班、衛星辦公室等新型態工作模式;同時,推動開放政策,打通主管與同仁雙向溝通橋樑,期盼打造新世代的工研新文化。

工研院49周年院慶,除了表揚工研菁英傑出貢獻外,特別整合新竹、南投、臺南等六個院區十個據點,根據能源供給、低碳製造、需求使用、環境永續四大面向,推出淨零碳排的技術。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06000158-260204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