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櫃已過時!櫃子厚度減半,臥房面積多2倍 

1{icon} {views}

想滿足睡前閱讀、床頭置物等需求,以往多用床頭櫃來解決,但隨著房間格局越來越小,以及簡約設計的趨勢下,床頭櫃反略顯老派又佔空間,想知道有什麼做法讓空間、收納量都翻倍,往下看看吧!

 

側牆設計成薄型壁櫃,無用畸零區立大功

 

在空間不大的臥房中,設置厚厚的床頭櫃,除了能收納大棉被之外,其實用途並不多,還會壓縮空間,但若沒了櫃子,其餘物品又該怎麼收?不妨利用床側樑下空間,打造上掀櫃和平台,另一側則可規劃牆櫃作為衣櫥,重點是床頭要留白,別做櫃體,避免過於擁擠的空間感受。此外,大樑若是位在房門後,則可將門後的畸零區改為衣櫥,並以拉簾取代門片,節省開門空間,也緩減櫃體的壓迫感。

 

 

床頭&床尾功能櫃,一物多用機能up

 

小臥房長度有限,擺了床鋪再加上床頭櫃後,通常床尾只剩下狹窄的走道,因此,可將床頭櫃改為厚度減半的薄櫃,既可避開壓樑問題,還能在化妝桌旁設置側櫃,來增加收納機能。或者直接放棄床頭櫃,讓出更大空間給床尾,打造多功能的電視牆櫃,比起一般床頭櫃的機能性,還要多出雙倍以上。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什麼樣的住宅景觀設計可以吸引人群入住?

承園住宅景觀以人與自然的關係,蘊含了文化的內容,開啟了環境與生態之間「共生共榮」的遠景來進行設計,以生活五感與空間對話,提升環境情感的溫度。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

廚房排水管嚴重阻塞,導致污水排不出,有何妙招?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新竹通水管 竹北通水管 竹東通水管 新豐通水管 寶山通水管包通專家,解決各種堵塞問題,專業包通,不通免錢!

 

地台床兼儲物櫃,讓收納量能大噴發

 

其實向上或向下找空間都是不錯的方法,像是臥房內的地台床設計,就是將床架改用木作設計成架高床板,這樣可在床板下創造出大量的收納空間,而床側與床尾等畸零區,也能作為桌櫃使用。另外,臥房中若有不小不大的角落區,也可規劃成臥榻,既能增加收納機能,還提供了額外的休憩空間。

 

 

畸零角落打造更衣間,滿足衣物收納需求

 

小臥房也想要有更衣室,不妨在窗台邊擺放櫃子來收納衣物,左右兩側則可規劃衣物吊桿與層板,為避免雜亂感,建議以玻璃拉門來區隔美化。或是直接將床頭櫃的位置,改為可走入的開放式更衣區,同樣以玻璃作隔屏,使小坪數的主臥機能完美升等。

 

https://www.100.com.tw/article/4324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