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剛買了一台新的飲水機,想請問一下飲水機通常都怎麼清洗的呢?

8{icon} {views}

清洗飲水機的方法

1.浸泡消毒法。它是利用消毒液浸泡飲水機的各個管路,消毒液有效成分以二氧化氯、雙氧水為代表:二氧化氯成本低,但殘留不易清洗;雙氧水的殘留易清洗,但價格高。

使用二氧化氯消毒時,用50~100mg/L濃度的溶液浸泡5分鐘,即可達到消毒目的;使用雙氧水消毒時,浸泡時間同為5分鐘,但濃度為1.5%。另外,甲醛、二醛等醛類消毒劑儘管殺菌能力很強,但刺激性氣味大,而且無法對飲水機的內膽、管壁、分水管道等部位進行循環沖洗,難以將污物帶出,因此不向大家推薦。

2.噴淋循環消毒法。它是利用“高壓噴淋”的工業消毒原理,從飲水機進水口噴射消毒劑,通過高壓使消毒水流在飲水機“體內循環”,藥液回收後無須再用水洗,費用與浸泡消毒法相當,已受到許多飲水機生產廠商的關注。

3.釋放臭氧消毒法。在飲水機冷水腔和熱水腔內的剩水放完的情況下,將消毒插頭插在飲水機進水口處,接入臭氧發生器的膠管,打開臭氧發生器電源,通入臭氧15分鐘。然後,打開冷水嘴,用臭氧對冷水流通管道消毒,5分鐘後關閉冷水嘴,再打開熱水嘴對熱水管道進行消毒。

飲水機設備   開飲機   飲水機品牌

我剛剛買了一台新的飲水機,想請問一下飲水機通常都怎麼清洗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