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NFT、元宇宙商機

遊戲族群近期股價強勢,加上搭上元宇宙、NFT等話題,封關多檔以漲停作收。目前除歐買尬已為旗下遊戲推出NFT外,其他遊戲廠商也都已開始著手進行研究。業者表示,NFT美國市場規模超過百億美元,看好台灣的NFT市場只剛開始,預期2022年將更熱門。

2021年3月佳士得拍賣(Christie’s)以超過6,900萬美元的價位,拍出當代數位藝術創作家Beeple的NFT作品,將NFT市場熱潮上高峰,知名音樂人黃明志推出音樂NFT,12小時銷售額達新台幣2,400萬元。根據專門追蹤NFT交易的DappRadar統計,截至2021年第三季,全球NFT市場就達到100億美元,超過2020年同期數倍。

所謂的NFT,是透過區塊鏈技術,打造一個具有唯一性、不可分割的加密代幣,用以表彰特定的數位資產。2020年由NBA官方推動的NBA Top Shot平台,銷售球星精彩一刻的「Moment」影片,如灌籃、三分球、助攻等的NFT卡,正式引爆全球NFT熱潮。

業者認為,現在創作者在社群媒體發布的文字、影片、圖片,其資料的所有權都仍然屬於平台,而非創作者本身。但基於區塊鏈去中心化的特性,個人的創意將可透過NFT的形式變成產品,並且在公開市場被定價、交易,如此一來產生的商業模式,將可直接回饋到創作者身上,將完全顛覆創作者經濟,開拓更多不同可能性。

以台灣幾家上市櫃遊戲公司來說,都已有發行NFT的規劃,歐買尬近期已為旗下《LUNA Online》推出限量遊戲NFT產品,在全球最大交易平台OpenSea上架。歐買尬表示,目前NFT相關產品礙於會計準則還不會認列在損益內,若未來若可認列營收,會視同周邊商品收入,未來NFT產品持續在平台上交易,歐買尬可以持續獲得一定比例的版稅收入。

此外,宇峻奧汀董事長劉信則表示,目前有在規劃NFT,只要是所屬的IP都已在準備,包括如經典IP《神州Online》、《三國幻想誌》、《三國群英傳》等,有望在2022年第一季、第二季準備完成,至於何時推出則將再視情況而定。

另外,包括如中華網龍、大宇資訊、紅心辣椒等公司,都對NFT抱持正向開放的態度,也有望陸續釋出相關計畫,創造新商業模式。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574488.html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