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塭仔圳重劃區首條30米大道「領航路」正式通車

2{icon} {views}

新北市積極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其中串聯中環路、新北大道及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的30米寬領航路今(26)日下午5時正式通車,可紓解新莊區中正路塞車情形及提升地區緊急救護效率,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通車典禮,特別邀請轄區各級民意代表及市民朋友,共同見證新泰塭仔圳重劃工程第一條重要大道的開通。

侯友宜指出,近年來市府團隊積極推動塭仔圳市地重劃案,在克服新冠疫情、缺工缺料及天候影響,新泰塭仔圳重劃工程第一條30米計畫道路終於完成,也打通新莊、泰山間的交通任督二脈,改善過去道路狹窄交通壅塞情形;另就區域醫療而言,更能有效爭取緊急救援黃金時間,降低急重症病患失能機率及提升存活率,可造福新泰地區居民。

侯友宜表示,市政建設是延續性的,相信在一棒接一棒全力以赴永不懈怠地努力下,開發面積高達397公頃的塭仔圳重劃案定能媲美臺北市信義計畫區,該案未來將結合輔仁大學建構大學街、大學城等建設,打造宜居的生活環境,讓區域風貌發展更都會化、國際化。

地政局表示,領航路全長1.2 公里,橫向貫通中環路(台65線快速道路)、新北大道,路面劃設雙向共4個車道,路面下埋設排水箱涵及水電瓦斯等共同管線,兩側人行道與自行車道共用。為落實人本交通理念,市府於領航路上的5個路口設置行人庇護島、行穿線退縮,以保障人車用路安全。除了優先領航路優先開通,位於塭仔圳二區的廣停三停車場,也將於今年中開放啟用。


【其他文章推薦】
SMD元件外觀瑕疵CCD外觀檢查包裝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Tape Reel手動包裝機配合載帶之特性,間斷式或連續式可自由選擇切換
專業模具開發-五金製品代工製作廠
新北市轉軸代工廠商詢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