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孟迪:疫苗商機熱 投資首選NBI生技ETF

林孟迪:疫苗商機熱 投資首選NBI生技ETF


2021.11.30 圖為群益NBI生技ETF經理人林孟迪。圖/本報資料照片

工商時報【2022投資趨勢】論壇將在12月8日登場,群益NBI生技ETF(00678)經理人林孟迪表示,以《報酬勝通膨 醫療生技投資藍海》為主軸進行專題演講,他認為,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各國政府想達到群體免疫,競相編列預算,投入疫苗搶購戰,疫苗商機正在各國引爆,掌握生醫投資新藍海,首選NBI生技ETF的多元投資機會。

林孟迪表示,眾多研究機構與專家預期欲達到群體免疫,須超過80%的人民接種疫苗,各國政府因此競相編列預算搶購疫苗。根據經濟部國際合作處研究統計,全球醫療相關支出總額約達10.6兆美元,占全球GDP的10.9%,預估2030年全球醫療相關支出總額將來到15兆美元,占全球GDP的12.1%。也就是說,在投資領域,生技產業一直都在,一直都很重要。這次疫情更激發重新認識生技產業的機會,同時在防疫生活中,找尋另一次投資契機。

尤其近期又有超強的新變種病毒Omicron現蹤,各國對邊境及境內場所,紛紛再採取不同程度的防疫管制,國際間全力投入疫苗、口服藥物及臨床使用治療藥物研發。在此同時醫材、醫檢需求不減反增,防疫產業鏈持續為市場投資焦點,且除了疫情衍生出的商機外,其他藥物與醫療技術的進展,如自體免疫與失智症用藥的研發、精準醫療與基因療法等也如火如荼進行中,生技醫療領域商機可說是百花齊放,建議透過生技ETF布局,掌握產業多元投資契機。

觀察台灣生技相關ETF,NBI(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生技ETF成分股組成最為多元,不僅在防疫供應鏈布局最完備,一舉掌握預防、治療、檢測三大面向,也廣納關鍵技術已能獲利,或具有明星產品的重點企業,有利一次網羅生技醫療產業成長機會。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林孟迪認為,在疫苗加速接種、口服藥可望通過下,預期疫情將持續緩解,但也因新冠肺炎朝流感化可能性高,國際間陸續朝向與病毒共存,由政策所帶動的疫苗剛性需求商機不容小覷,仍有利於相關類股表現。加上隨醫療科技加速發展、生活品質提高,人類平均壽命持續延長,及少子化影響,全球人口老化速度漸增,預期2022至2030年間,全球照護支出將超過15兆美元。

當中以癌症用藥最大,高盛預估2025年銷售額將高達2,730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12%至15%。其次為自體免疫疾病與糖尿病用藥,其餘如失智症用藥等同樣也具龐大的潛在商機,相關產業未來成長空間極大,因此生技醫療類股的中長期多頭趨勢不變。

現在可說是進場布局生技醫療的好時機,林孟迪強調,根據過往經驗,每年年底都是國際醫療研討會的熱潮,生技產業將有許多新技術、新藥物與新醫療設備發表,今年美國癌症免疫療法年會、肝病研究學會年會、德國杜賽道夫醫療器材展等全球重要型活動將輪番登場,題材面多元,也可望為生技醫療類股表現增添動能。

其中NBI生技指數是生技醫療類股的重要指標,具有良好的市場代表性,指數成分股集中在生物科技與製藥等,創新能力及競爭力俱佳的次產業,同時也包含當今最受矚目的防疫供應鏈,凸顯相關ETF是投資人參與生醫產業成長機會,又掌握防疫商機的最佳投資工具。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57016.html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