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立法院願響應綠建築標準

4{icon} {views}

摘錄自2020年4月1日中央社報導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一行今(31日)拜訪立法院長游錫堃,建議立法院帶頭示範綠建築。對此,游錫堃表示,非常好的提議,期望立法院如果有空間,會以綠建築的標準繼續增設。

高茹萍表示,2017年「電業法」修正通過後,立法院鎮江會館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板,具有非常大的意義。期盼立法院第10屆新的會期,綠能國會的發展能更進一步,讓立法院從綠能國會1.0版邁向2.0版。

另外,高茹萍也指出,「再生能源發展條例」通過後,規定政府包括教育、交通等公部門應優先興建綠能建築物,因此期盼立法院身為監督行政單位的機構,能進一步在其他相關大樓設置起示範作用,也可在未來台電供電發生問題時,配合儲能設備,讓立法院用電無虞。

游錫堃表示,他相當重視永續發展的推動,擔任宜蘭縣長時就曾推動縣政中心綠建築化,為深化永續發展的推動,擔任行政院長時也親自兼任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主委,強調政府應全盤周延規劃,必須以實際的行動,落實永續發展。

【其他文章推薦】

※各種攤販小吃設備,沙威瑪機應有盡有!

※家庭、朋友聚會,享受輕鬆烤肉必備外燴烤爐NO.1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臭氧機推薦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