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資安前瞻創新技術 助產業搶攻全球製造業黃金商機

因應數位科技產業發展與創新應用趨勢,由科技部指導,科技部補助工程科技推展中心及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12/15配合「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1館504a演講室舉辦「資安前瞻創新應用於智慧工廠研討會」,邀請專家演講,並發表5件科技部相關計畫成果,以加速國內智慧工廠轉型之資安前瞻創新應用,助產業搶攻全球製造業黃金商機。

活化前瞻研究成果市場價值 提升科研成果國際影響力

科技部工程司司長李志鵬致詞表示,「資通安全」為科技部2030科技願景的六大目標之一,在臺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1)中,總統蔡英文曾強調「資安即國安」的政策目標,而科技部工程司之資安關鍵技術研發專案計畫涵蓋資安前瞻創新研發、物聯網安全、5G基礎建設安全、金融科技安全及資安大數據與AI自動化攻防等主題,以產業需求為導向,擬定國內急需研發的資安技術缺口,追求卓越,從上而下推動相關領域發展,加強產官學研資安研究鏈結,並鼓勵國際合作研究。

同時,科技部亦致力於推動智慧機械產業的創新研究,其中,「發展智慧製造及半導體先進製程資安實測場域專案計畫」結合國研院台灣儀科中心和國網中心的菁英團隊,共同協助學界團隊在業界實測的場域中精進資安技巧,並且鼓勵學生到合作企業實習,以培育優秀的資安人才。

李司長強調,今日所發表的AI計畫-演示學習型機器人的研發,以及前瞻資安科技專案計畫的成果,可應用於智慧工廠、智慧生活、智慧醫療、智慧電表,以及資通訊產業,希望台灣優勢的資通訊、5G和AI技術,都能融合跨界資源,擴散到產業,落實應用,或是形成新創事業。科技部和工程司致力於活化前瞻研究成果的市場價值,期望與各界攜手合作,提升科研成果的國際影響力。

產官學研攜手 搶攻全球製造業黃金商機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絲國一致詞表示,為加速智慧製造產業發展,擴大產業規模,智動協會致力於整合自動化科技、精密機械、模具、半導體等產業界和學術界的專長和能量,促進交流,引發技術創新。

由於物聯網及生產自動化蓬勃發展,以及全球疫情加速數位轉型,新的製造業更需要完整的e化即時監控,善用在地製造和在地技術的資源,積極保護企業內部的資料,鞏固資安防線。

絲理事長指出,受惠於全球景氣穩定復甦,製造業的商機將進入黃金時期。此時正可以善加運用國內各研究單位的研發成果,產官學研攜手創造有利的產學合作環境,將前瞻的技術導向市場,協助台灣的機械產業升級,吸引優質人才投入,提升國際競爭力。

企業面對2022的挑戰:從雲端化、微服務化、行動化來思考資安風險

OWASP係全球主要針對開放網頁應用程式安全進行研究的非營利組織,本研討會邀請到OWASP台灣分會會長蔡一郎演講「資安產業發展趨勢與機會」,他指出,面對2022年,資安產業的發展趨勢將以面對未來新興資安威脅為主,而面對複合式的資安威脅,也需要建立複合式的資安防禦網,從「點、線、面」來確保企業的防禦範圍。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通過SGS環保認證,無毒無害 環保材質符合歐盟RoHs、REACH認證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他強調,企業因全球COVID-19疫情影響,正快速進行數位轉型,參與的各方都會面臨強化資安的要求,而在看待資安風險時,需要從「雲端化、微服務化、行動化」將成為主要的資訊服務來進行思考。同時,由於元宇宙(Metaverse)時代來臨,很多的數據會連結,虛實之間會逐漸整合,這也是企業需要正視的挑戰。

資安前瞻夯技術 助產業升級

本次研討會共發表5件資安與智慧工廠應用之前瞻技術。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王偉彥研究講座教授研究團隊發表「演示學習型機器人研發」,此系統透過虛實整合系統技術,為操作機器人開發了感知與抓取/放置物件等自動化功能,可促進智慧工廠中料件與機具智慧化的程度,讓工廠的生產更有效率,解決方案更加完善與人性化。

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李忠憲教授研究團隊發表「水資源關鍵基礎設施資安防護計畫成果」,基於此計畫所建置的資安試驗平台,成大資安中心發展出相關的工控誘補系統、動態定址傳輸安全機制等相關解決方案,可供相關產業參考使用,進而強健我國關鍵基礎設施,提升其應對資訊安全威脅的能力。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查士朝教授及研究團隊發表「以物聯網技術為基礎之醫療與健康系統安全技術」,可促進解決目前醫療與健康系統所採用物聯網技術的資安議題,保護新興醫療與健康系統之安全性,強化我國醫療關鍵基礎建設安全,若能技轉廠商及推廣到國外,將促進產業發展。

國立中興大學資訊科學與工程學系廖宜恩教授及研究團隊發表「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的資安與隱私防護機制的設計與實作」,此成果符合我國智慧電表的佈建與國際市場資訊安全升級的趨勢。配合全世界正積極進行能源轉型以應對氣候變遷的趨勢,智慧電表廠商開發與製造符合國際高資安標準的智慧電表,將能提升其國際競爭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李奇育教授及研究團隊發表「基於電信網路安全的身分認證系統」,可使手機用戶利用已有的電信網路服務,基於電話號碼在各式聯網裝置上進行身分認證,潛在終端客戶包含對於3C產品不熟悉或無法熟記安全性較高密碼的使用者,以及在公共裝置上或企業中的身分認證需求,提供網路服務供應商一個新的第三方認證解決方案,而電信業者可將此作為一項新的加值服務,增加收益。

資安是元宇宙時代的關鍵課題

工程科技推展中心鄭國順主任致詞表示,疫情加速了各產業的數位轉型,再加上熱門的「元宇宙」議題,廣袤的虛擬世界蘊藏巨大的商機,也潛藏高度的風險,科技部補助眾多優秀的研究團隊,可以對資安風險進行客製化的評估,也能提供遠端管理或使用者的監控與保護。當前各企業在積極導入數位科技的同時,亦需致力於升級資安防護和應對策略。

鄭主任指出,工程中心近6年中成功舉辦51場主題式產學媒合交流會,媒合產學洽商約1800件,透過舉辦產官學研交流活動,將科技部計畫所補助的優良研發推向市場,促進產學研合作的契機,歡迎產業界在會後持續與工程中心聯繫,獲取所需要的技術和人才資料。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automation/566206.html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