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攜手國際大廠 智慧機械雲平台 啟動商轉

3{icon} {views}

經濟部協同機械公會及歐特克、三菱電機、研華、科盛、微軟等國際大廠,共同宣布智慧機械雲平台正式進入商轉。智慧機械雲平台已有23家店中店、152個APP、千家廠商加入會員、41家廠商導入使用並帶動3.61億元投資。

業者透過智慧機械雲可快速連結雲端服務系統與終端客戶,提供跨產業標準化整合服務並打造智慧製造供應鏈串聯的產業服務生態,平台提供美日台三地國際企業的跨國與跨雲服務合作,可帶動機械業者數位轉型,讓台灣設備產業從賣硬體轉型賣服務,打入國際市場。  經濟部技術處邱求慧處長表示,2021年台灣機械業產值直逼1.1兆元,出口值有機會超過8,400億元,2022年產值可望向上突破到1.21兆元。在中美貿易戰與疫情影響下,遠距工作及服務客戶已成為企業必備的營運模式,智慧機械雲可協助業者迅速建立數位化能力,也是業者進入數位轉型的第一哩路。如電路板設備商妙印,以往倚賴人工經驗調機,製程品質不容易掌握,在導入設備狀態管理分析及參數後,為國外終端客戶提供即時監控與回饋,協助客戶建立跨國遠距服務,爭取到新南向大廠2.4億訂單。

經濟部自2019年和機械公會合作,委由工研院及相關研發法人進行機械雲技術研發及產業推動,2021年正式啟動智慧機械雲4年計畫。智慧機械雲提供生產製程一條龍服務,美商Autodesk、美商微軟、日商三菱電機、研華及科盛等三地業者共同投入,提供不同解決方案的處方籤,帶動機械業者數位轉型。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機械公會理事長魏燦文表示,機械業是台灣第三個兆元產業,如何將臺灣機械產業打造為N兆元產業,數位轉型是迫切要做的工作,智慧機械雲提供廠商僅透過單一平台上就能下載上百個應用軟體服務,讓設備智慧化就像安裝手機APP一樣簡單,解決業者朝向數位轉型時的痛點。

工研院機械所所長胡竹生表示,臺灣機械設備與製造業多為中小企業,數位轉型升級有痛點。智慧機械雲平台上提供的SaaS模組,能協助業者克服系統整合、軟體開發能量不足的問題,建立相關金屬切削設備、電子設備、金屬成型設備、塑橡膠設備、紡織設備等雲端智慧模組,提供設備加值服務。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202000181-260204

五金製品代工原理?

五金製品代工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五金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五金零件的研究和設計。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