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與產業合作 攜手邁向淨零轉型

3{icon} {views}

為協助產業從減碳、低碳邁向淨零,經濟部今(17)日召開「產業及能源效率工作圈委員會」第1次會議,邀集包括台塑石化、台化、長春石化、台灣中油、正隆、永豐餘集團(中華紙漿)、遠東新世紀、奇異果新能源等企業,及中研院、工研院與專家學者,共同討論產業邁向淨零轉型的關鍵課題。 

會議主席曾文生表示,經濟部將會與產業界共同努力,以務實的方式、前瞻的眼光,引導產業在2050全球淨零競爭上超前布局,持續導入最適合我國產業技術、兼顧財務可行性、健全推動淨零排放所需之法規規範及制度配套。

會議中,石化業的台塑石化陳寶郎董事長、造紙業的正隆公司蔡東和執行董事以及紡織業的遠東新世紀公司林文至資深經理,均提出2030年及2050年其公司規劃減碳的路徑藍圖,與會產業代表及專家學者並就技術面、財務面、政策法規面等問題進行熱烈的討論。

依據國際能源總署(IEA)研究指出,到2030年全球淨零路徑碳排放量的削減,大多來自當今現成的技術;到2050年,近半碳排放削減來自目前僅處於示範或原型階段的技術。

因此,「產業及能源效率工作圈委員會」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擔任召集人,全國工業總會林副理事長明儒及經濟部工業局呂局長正華擔任副召集人,並邀請各產業決策階層及專家代表擔任諮詢委員。後續將持續整合政府、民間及技術研發單位資源,與產業共同合作,由製程改善、能源效率及循環經濟三大面向推出示範亮點,除由大企業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精神外,也應透過供應鏈體系協助中小企業能力建構及啟動減碳,加速產業低碳轉型。

各種攤販小吃設備,沙威瑪機應有盡有!

烤爐是以形成熱空氣來烘烤烹調食品的一種裝置,一般為封閉或半封閉結構。烤爐又稱烘爐、烤箱、焗爐,以開放形式用熱空氣加熱的則稱為燒烤。烤爐也可以用來泛指以熱氣體進行高溫處理的裝置。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你可能有興趣

來源鏈接:https://www.economic-news.tw/2021/09/Net-Zero.html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