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收購天然氣資產 道明尼能源放棄爭議管線案

6{icon} {views}

摘錄自2020年7月6日中央社報導

美國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和道明尼能源公司(Dominion Energy)今(6日)宣布,他們放棄在美國東部建造通過阿帕拉契山脈、具爭議的天然氣管線計畫。

道明尼能源公司也宣布,同意出售天然氣管線和儲存資產給美國億萬富豪「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的波克夏哈薩威能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

法新社報導,杜克能源和道明尼能源2014年宣布建造大西洋海岸石油管線(Atlantic Coast Pipeline)的計畫,供應天然氣給維吉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需求日益增長的市場。

然而杜克能源和道明尼能源今天在聯合聲明中表示:「不斷的延期和成本不確定性增加…威脅這項計畫的經濟可行性。」

這條預定穿過阿帕拉契山脈的天然氣管線,招來環境保護組織的批評與訴訟。但美國最高法院6月裁定杜克能源和道明尼能源勝訴。

【其他文章推薦】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臭氧機推薦

※高效率洗滌塔活性碳設備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