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必看!裝潢中,你一定要注意這些

4{icon} {views}

白字黑字,簽約是最基本!

 

簽約是確保設計圖說、建材挑選、施作工法能符合屋主需求的「最基本觀念」,不管是面對設計師或是工班(工頭),雙方白紙黑字簽約絕對是必要的。此外,之前在相關已經提過好幾次,設計合約及工程合約一定要分開簽!除了預留時間審視設計師與自己是否契合外,也可以保障整個裝修的進度與狀況。

 

合約附有建材表,避免偷工減料

 

為防止裝潢中「偷工減料」,或是運送錯誤的情況發生,合約附件必須要有一份 「建材選用確認單(材料表)」針對各工程細項會用到的建材(包括數量、品牌、型號、 批號、產地、年份等資訊)逐一詳細記載。方便到時建材能仔細驗收確認。

 

報價單越詳盡越好

 

不論設計師或工班所提供的估價單,都應該詳細記載材料、工法、規格單位、數量、價格等等,甚至可更進一步標註品牌等級、型號與產地,並盡量減少估價單中「一式計價」的情況,且軟件跟硬體應分開列表。而因為施工手法與報價息息相關,如果當報價超出一般市價時,應該仔細比對選擇最適合自己,而不是越便宜越好。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找尋北部家具工廠

簡練的設計主軸中,大型家具、佈置家飾品自然成為室內空間的重點之一

建材驗收要詳盡

 

按照施工進度在各期工程開工前,應針對「進場建材」逐一檢查,並確認施作建材與設計圖及合約附件建材選用表相符合,此外,當建材進場時記得要求對方交付各項證明,如:防火、防潮、防水、 防蟲蛀、綠環保證明、進口憑證及產地證明等等。

 

確實初步驗收再付下次款項

 

除了請監工人員監工以外,也需要在合約註明需定期請工地回報現場照片(特別是針對隱蔽工程部分),而屋主也應該參與施工每個階段的初步驗收,而不是到最後階段才來一次總驗收,才能及時修正錯誤與瑕疵。而如果是分期付款的話,屋主也有權利對已經完工的項目要求初驗,等檢驗合格後再付下一期的款項。

 

工班外包時設計師協調處理的意願

 

如果是請設計師畫圖,自己發工班的話,與設計師簽約時應該確認設計師協調處理工班的意願、次數及費用,並記載於合約之上。因為有時會遇到工班要求改設計,或說自己做不到等等的問題,這時就可以尋求設計師向工班解釋圖面,並提供解決方式,而如果真的無法施作,也能請設計師協助修改,而不會導致成品四不像的狀況發生。

https://www.100.com.tw/article/559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