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拆除順序是什麼?

2{icon} {views}

如果你有想要自己監工,又或者是自己發包工程的話,就不能對裝潢拆除順序一竅不通了,那裝潢拆除等順序究竟是如何呢?以下重點仔細瞧!

 

01. 保護工程

 

首先,在任何工程開始之前都一定要做保護工程,也就是利用木板或塑膠布將電梯、地板、牆面都覆蓋起來,以免有任何傷到或污染的機會。除了需做保護工程外,同時也要了解可施工的時間、地點、以及裝潢過程中會經過的區域等,才能將保護工程做得完善,也不影響到其他住戶的權益。

 

02. 拆除工程

 

接下來就是開始做拆除工程啦!再拆除前記得要先斷掉原先的水電,然後請師傅重新配置水電在進行拆除工程,這時候就可以開始來拆除該拆的隔間、天花板、玻璃、門片或是原先的室內裝飾等,而拆除的順序則是由上至下,且通常是先木後土。拆除工程並不是單純拆除和破壞而已,所以最好還是尋求專業的團隊協助會比較好喔,才不會誤傷了其他沒有要拆除的部分。

 

03. 泥作工程

 

再來就能先請泥作來做新的隔間牆,且重新定位門框位置、門窗高度等,這樣就能在泥作初步完成砌牆後,讓鐵工或鋁窗師傅來安裝好門檻、窗框等,之後泥作就能快速收尾。

木質地板類型有哪些?

依照使用需求以及木質地板本身的防水特性與實木含量,主要有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三大類型可供選擇。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

NO.1復刻家具推薦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讓身體告訴你,怎麼選出好床墊!常見的床墊種類主要可以依製作材質,分為彈簧床墊、泡棉床墊、乳膠床墊,以及前述材質分層搭配使用的混合型床墊。

台北電動升降辦公桌各種尺寸價格?

台北德立提供系統化OA辦公家具、辦公設備與OA空間規劃服務,辦公家具從設計到規劃始終以『人』為出發點深刻了解『適合』的家具,遠比『便宜或貴』的家具來得重要

 

04. 水電工程

 

當隔間都訂好後,就能來重新配置水電,這個時候不論是冷熱水管、排水管、開關插座等都是在此時完成。若有需要挖溝槽或藏管線,甚至是在天花上方的管線走向都要在此時設定好。一旦管線配置走向完成後,就會再次請泥作進場,將浴室、廚房等與管線較為相關的牆補齊,也將為了埋管線所挖出的溝槽等覆蓋抹平,並開始表面的裝飾工程,例如貼磁磚及填縫等。

 

05. 木工工程

 

接下來就輪到木工師傅進場。開始施作天花板、櫥櫃及任何櫃體需求等。通常會先完成天花板,這樣在接下來一些櫃體的高度上才好預留空間。還有許多牆隔間牆及電視牆裝飾等也會在此時完成。

 

06. 油漆工程

 

不管是木作還是泥作,最終一定要透過油漆做表面的裝飾及保護,所以所有的批土、砂磨、底漆、上色等,都在這時候一併完成。而木作表面所需的防水漆、保護漆也都會一同在這時候進行,結束上漆的工作後,就可以請水電師傅進行最後裝開關盒或電燈等收尾工作囉!

https://www.100.com.tw/article/4360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給德立一個服務的機會,德立必定給您一個跟『家』一樣的舒適環境。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如何辨别實木皮板小知識

客戶信賴肯定了科彰成為「設計者心中對於木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樹立了科彰在木業界中不可取代的品牌地位。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