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2萬噸柴油料外洩 普丁發布緊急狀態要徹查

3{icon} {views}

摘錄自2020年6月4日自由時報報導

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北極圈內傳出嚴重漏油事件,約2萬噸柴油自諾里爾斯克(Norilsk)附近一處發電廠外洩,流入安柏那亞河(Ambarnaya River),經水路污染北極海,恐釀生態浩劫。而有關單位竟在兩天後才通報這起嚴重事故,讓總統普丁在視訊電話上怒飆負責人「難道我們必須從社群媒體上知道這起緊急事故?」同時今日下令進入緊急狀態。

綜合媒體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5月29日,因金屬業巨擘諾里爾斯克鎳公司(Norilsk Nickel)建於永凍土上的發電廠備用油槽支撐架因氣候暖化下沉,導致大量油料外洩,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Krasnoyarsk)監管單位指出,約有1萬5000噸油料流入附近的安柏那亞河,另外6000噸則滲入土中,官方媒體表示目前污染面積達350平方公里。就油量而言,這是俄國現代史上第二大漏油事件。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俄羅斯分部主管卡尼茲尼可夫(Alexey Knizhnikov)表示,因地理受限,當局很難派出大型艇除污,且安巴爾納亞河流入的湖泊又可透過水路通往生態脆弱的北極海。而俄國漁政單位評估,整條河的生態需要數十年才能恢復。

【其他文章推薦】

※各大品牌中古空壓機情報站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Anhydro噴霧式乾燥機原理?

※哪裡有傳統車床加工-可接單件加工?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