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專家學者團拜訪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增進交流

越南專家學者團由越南交通大學(UTC)國際發展及研究部副主任吳文明教授率領,於21日上午拜會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工務局長楊欽富親自歡迎來訪的越南交通大學(UTC)及越德大學(VGU)共11位專家學者,越南專家學者團本次來訪主要是就公共建設管理及災害防救與工務局進行經驗交流。

       越南交通大學(UTC)是越南陸海空交通建設與土木橋梁工程方面首屈一指的學校,為越南政府培養公共建設的人才,協助越南政府發展橋樑與道路的交通基礎建設。越德大學(VGU)於2008年由越南和德國共同倡議成立,是越南第一所與國際合作夥伴合作的研究型國立大學,專注於工程領域的發展。

       工務局楊欽富局長表示,建物、道路、橋梁、路燈、公園、地下管線等都是一座城市的基礎建設,除了平日的基本工程養護外,更透過資通訊技術將工務局所轄業務資訊整合於單一平台,並導入AI智慧決策創新技術,以提升工程管理效率、強化智慧決策技術,有效應用於防救災應變策略與解決方案。

       同時楊欽富局長也邀請越南專家學者團到高雄展覽館參訪2024高雄智慧城市展,工務局在展場展示全台首創韌性城市工務管理暨決策輔助平台(第一期),整合工務局既有子系統及跨局處的IoT資訊,且結合3D實景建模、數位孿生、大數據與AIoT等技術,以提供市府在公共建設管理與城市治理的決策輔助。希望透過此次的參訪交流,讓越南專家學者團更了解高雄市的公共建設管理狀況,期許雙方未來在公共建設領域拓展合作範圍,達成互惠共榮之目標。

【其他文章推薦】
點膠組裝加工專家:精準、高效、可靠的解決方案!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無線充電裝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
工業電腦組裝代工
提供原廠最高品質的各式柴油
堆高機出租
訂製提供最適合你的
封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