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撞牛駕駛人亡 台東縣將修法規範飼主

2{icon} {views}

摘錄自2020年3月30日公視報導

台東縣四年來傳出11起牛隻跑上公路,造成駕駛人撞到牛的意外,到目前為止已有兩人死亡,不過去年造成一名婦人死亡的車撞牛意外以不起訴處份。今年,台東縣政府要訂定自治條例,處罰未善盡管理牛隻的飼主。

去年6月,在東海岸公路也有一起女機車騎士夜間騎車撞到兩頭牛,造成女騎士傷重不治死亡,曾經引起家屬向一名飼主抗議,但經過台東地檢署偵察終結,因為缺乏證據,檢察官無奈做出不起訴處分。

台東縣去年加強勸導飼主釘耳標,建立牛隻飼養資料,縣府這個月也擬定「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將加強處罰未善盡管理牛隻飼主責任。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沒有釘定耳標的話,我們自治條例裡面會裁罰1萬到6萬元罰款。」

許家豪表示,若不改善還要再罰5千到3萬元,同時這項自治條例也將限制飼主養牛遠離公路,但距離有多遠,要經縣議會討論才能決定。這項條例一旦通過,能更明確養牛飼養應負擔的責任,避免發生車撞牛的意外一再發生。

【其他文章推薦】

※影響示波器測試準確度的五大因素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貨梯使用安全與保養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早餐店適用哪種商用煎台呢?

板式熱交換器規格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