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純淨水源受污染 知名礦泉水Evian驗出微量禁用農藥

6{icon} {views}

摘錄自2020年7月14日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法國知名礦泉水「依雲」(Evian),近日被瑞士專家檢驗發現,礦泉水中含有微量禁用農藥,儘管對人體健康無害,但專家卻擔心,阿爾卑斯山的水源恐受到污染。

瑞士聯邦水科學技術研究所(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Aquat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最新檢驗發現,法國依雲礦泉水中,出現6奈克的農藥百菌清(Chlorothalonil),含量仍在規範標準內,仍引起關注。

依雲礦泉水的水源主要來自日內瓦湖畔(Lake Geneva)的依雲鎮(Évian-les-Bains),被認為是阿爾卑斯山的心臟地帶,標榜水質純淨,科學家更用於校準測量儀器。

瑞士自1970年代批准百菌清的使用,根據去(2019)年新的研究結果,瑞士政府將百菌清重新定為「可能致癌物質」,並從今(2020)年初禁止使用。

【其他文章推薦】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選購空壓機需注意八大事項 !

※DIY自行施工隔熱紙,簡易教學大公開 !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單螺及雙螺杆泵優劣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