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引起的家豬、野豬的一種急性、熱性、高度接觸性動物傳染病

4{icon} {views}

環境資訊中心特約記者周妤靜報導

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引起的家豬、野豬的一種急性、熱性、高度接觸性動物傳染病,所有品種和年齡的豬均可感染,發病率和死亡率可達100%。

中國科學家去年12月開始對非洲豬瘟病毒顆粒和相關抗原分子展開多方面的研究,這項成果發表在今年10月的國際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該研究闡明非洲豬瘟病毒是目前解析近原子分辨率結構的最大病毒顆粒。同時,該研究新鑒定出非洲豬瘟病毒多種結構蛋白,闡述了結構蛋白複雜的排列方式和相互作用模式,提出了非洲豬瘟病毒可能的組裝機制。報導稱,這為開發效果佳、安全性高的新型非洲豬瘟疫苗奠定了堅實基礎。

【其他文章推薦】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冷熱飲水機桌上型飲水機辦公室飲水機直立式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哪一些是橡膠加工製品?又區分什麼用途

※如何知道自已的電腦cpu支不支持AVX指令集?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