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文七步詩 追隨者翻譯解讀大不同

3{icon} {views}

英文世界的人今天為了一首中文古詩絞盡腦汁。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推文中以「人類」(Humankind)為題,附上曹植「七步詩」四句中文,追隨者紛猜馬斯克到底要說什麼?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首三國時期魏國詩人曹植的「七步詩」,今天出現在馬斯克的推文,以「人類」(Humankind)為標題,超過5.5萬個追隨者按讚。

這首古詩原有意旨「兄弟不要互相傷害」的意思,因此有粉絲指馬斯克發布這首詩可能暗示狗狗幣(Dogecoin)和柴犬幣(SHIB)。

狗狗幣是2013問世,目前排名前10的加密代幣。柴犬幣是去年中出現的一種新代幣,又被圈內人稱為「屎幣」,主要目的是要成為狗狗幣的殺手。

有好心粉絲到谷歌翻譯,把中文譯成英文,但有粉絲幽默地說:「古代的中文顯然和現代中文不同。」

五金製品代工原理?

五金製品代工機械零件是從機械構造學和力學分離出來的。隨著機械工業的發展,新的設計理論和方法、新材料、新工藝的出現,五金零件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有限元法、斷裂力學、彈性流體動壓潤滑、優化設計、可靠性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系統分析和設計方法學等理論,已逐漸用於五金零件的研究和設計。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許多追隨者一臉糊塗,像這個「你需要一個中文老師」的回應特別貼切,可能許多人都在谷歌翻譯軟體上推敲這段詩文。

其中一個解讀更簡潔就是「勸敗」(BUY)。

搞笑推文的回應還稱這是「我們這個世代的莎士比亞」;另有人說,煮豆子前不先浸泡或沖洗豆子,人類註定要受苦,「放屁」。

馬斯克推個文或者煮鍋豆子,都能引發追隨者聞「香」而來。1101102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102002195-260412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多功能滑鼠墊、多用途卡套、全客製贈品節慶促銷活動開跑中

表面採用環保霧面PP材質。印刷後貼上珠光膜,使滑鼠墊顏色更為精緻漂亮,底層採用止滑顆粒膠,撕開保護膜後滑鼠墊可平貼於桌面,簡單又好用的辦公室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