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墾丁又見海龜寶寶 夜間「關盞燈」助回大海

1{icon} {views}

摘錄自2020年8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

昨天(9日)深夜有民眾發現,墾丁國家公園大灣沙灘北端某處出現24隻孵化的小海龜。

由於周邊光害,部分海龜寶寶遭誤導往燈光處爬去,經聯繫後飯店立刻主動降低燈光,海生館、墾管處及海巡等單位保育人員順利協助小海龜全數回到大海。

上(7)月底就有保育人士在這處沙灘發現疑似海龜媽媽上岸的足跡,7月、8月為海龜產卵的高峰期,學者認為「應該是回來再找地方生蛋」,屏縣府便協調海巡支援,展開保育巡邏及調查,但始終沒有發現進一步上岸產卵狀況,沒想到昨(9日)晚出現驚喜。

海生館學者李宗賢表示,會與飯店溝通夜間降低當地光源避免小海龜迷途,希望遊客未來夜間避免進入這處海灘,到各沙灘戲水挖出的坑洞務必恢復原狀,並帶走自己的物品,以免影響海龜爬行路徑。

墾管處保育課指出,小海龜孵化消息後,是否針對該區域進行進出管制,還有待內部討論,呼籲民眾暫時避開周邊私密沙灘的人為活動。

【其他文章推薦】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如何選購橡膠製品規格有哪些?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