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去年212位環保運動人士遭殺害

1{icon} {views}

摘錄自2020年7月29日法新社報導

環保監督團體「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今天(29日)發表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至少有212位環境保護運動人士遭殺害,對這些在第一線對抗大自然遭破壞的人士來說,去年是最致命的一年。

在這些被確認死亡的環保人士中,哥倫比亞和菲律賓就佔了半數以上,分別有64人和43人喪生。「全球見證」在年度報告中說,真正的死亡數字可能更高,因為有部份案例並未通報或通報錯誤,特別是在非洲地區。「全球見證」表示,遇害者中大約40%是原住民,超過2/3的死亡案例發生在拉丁美洲。1/10是女性。數十年來,中南美洲、亞洲以及非洲森林中的原住民社區原始的土地退化或遭破壞,有時是當地或國家政府貪污所導致。

去年遇害的環保人士中,有141位牽涉到特定的經濟部門,逾1/3是為了抗議採礦活動。「全球見證」運動者考克斯(Rachel Cox)表示,農產企業、石油、天然氣以及礦藏是攻擊土地和環保人士的最大動力。

【其他文章推薦】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噴霧洗滌塔實際應用案例分享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選購空壓機需注意八大事項 !

※DIY自行施工隔熱紙,簡易教學大公開 !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單螺及雙螺杆泵優劣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