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智慧城市展中有不少業者展示了人臉辨識,用於門禁管理

2{icon} {views}

門禁考勤管理系統   門禁考勤系統   門禁系統

今年的智慧城市展中有不少業者展示了人臉辨識,用於門禁管理,閘道口出入管理等等,自動辨識出入的人員,核對身份,取代傳統的身份驗證機制,在未來可能成為公共場所、交通運輸,社區或企業辦公室進出管理的利器。

已與桃園、新北市警政單位合作提供路口監視系統的中華電信,其提供的千里雲公共影像監視服務可辨識車牌從大量的路口監視影像畫面追踨犯罪事件嫌犯搭乘車輛的行蹤,未來將進化到智慧監控,引進以色列業者BriefCam開發的智慧監控技術,運用雲端運算、AI影像辨識過濾大量的影像畫面。

這套系統的特別之處是可辨識監視影像畫面中的人、車,甚至是小型物品,使用者可以設定顏色、交通工具、大小、性別或是方向、路徑,從不同路口、時間點的大量監視影像中過濾出符合條件的畫面。

 

 

禾基資訊

參考資料:https://www.ithome.com.tw/news/122132

https://wp.me/p9apq4-1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