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博會預計推出多款周邊紀念商品,包括馬克杯、便條紙和L夾,供粉絲收藏

1{icon} {views}

L型資料夾    L夾  

北市觀傳局斥資113萬替世大運吉祥物「熊讚」微整形,如今新版的藍鼻子「海洋熊讚」亮相,未來卻可能與舊版熊讚一起出席活動,遭外界質疑亂花錢。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強調,政府沒那麼白痴,熊讚專利權註冊商標後,價值遠超過100萬,他還緩頰說,原本覺得新版熊讚土土的,看久了也還好,而且「我覺得怪的東西,都會大賣啦」!

舊版「金牌熊讚」因世大運人氣暴漲,升格為北市府吉祥物,卻傳出商標註冊失敗,觀傳局因此決定改版。新版「海洋熊鑽」日前亮相,多了兩道眉毛,鼻子變成藍色,微笑嘴型改為噘嘴,推出後評價兩極,現又傳出新、舊版熊讚不排除一起出席活動,被外界質疑亂花錢。

註冊後身價暴漲

柯文哲聽聞笑說,政府沒那麼白痴,這些都有計算過,熊讚專利權註冊商標、取得智慧財產權後,價值會超過100萬,因此當時內部規畫討論時,他也同意改版。

不過,日前智慧財產局出面澄清,指舊版熊讚商標案還在審查中,通過的機會很高。柯文哲對此解釋,儘管舊版申請會過,但仿冒的抵抗力沒那麼強,未來若被仿冒,判別難度較大,因此是經過商業計算才決定改版熊讚。

將推多款紀念品

至於外界對海洋熊讚看法兩極,甚至有人稱跟柯P長得像。柯文哲笑說,他一開始也覺得「土土的」,看久了就覺得還好,依過去經驗,他覺得怪的東西,後來都會大賣。

觀傳局表示,昨落幕的台灣文博會設有熊讚主題館,展出熊讚發展歷程、品牌概念等,不過僅短短3天,許多「熊粉」和民眾來不及到場支持,因此近期計畫在北市府1樓續展,也預計推出多款周邊紀念商品,包括馬克杯、便條紙和L夾,供粉絲收藏。

達思科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23000518-260107

https://wp.me/p9apq4-1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