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廢機車零件 變身戰警汪星人

5{icon} {views}

玻璃五金   汽機車零件   電腦五金零件
南投縣藝術家以報廢機車零件打造戰鬥犬,提醒大家不要浪費資源,製造環境汙染。 記者...
南投縣藝術家以報廢機車零件打造戰鬥犬,提醒大家不要浪費資源,製造環境汙染。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也是藝術創作的重要主題。南投縣陶藝家蕭璽最近以回收的機車零件,設計兩隻塑鋼狗,分別取名戰警犬、潘朵拉犬,提醒大家狗守衛家園,但也要重視環境維護,以免打開環境潘朵拉寶盒,破壞生存環境。
南投縣文化資產學會理事長梁志忠說,在南投縣文化局的250件展品,時間從漢代的陶狗到卡通的史努比、101忠狗,「汪星人」從古至今,不分中外都是藝術和工藝創作的重要主題之一。
蕭璽說,人類為了有更好的生活,對自然環境破壞越來越嚴重,所以她以回收的機車零件打造抽象的戰警犬、潘朵拉犬,提醒大家珍惜資源,不要破壞環境。
梁志忠說,狗也是財富的象徵,「狗來富」、「旺旺」都是常說的吉祥話,而這次展覽作品中,還有一個清代的狗造型銅鎖,象徵狗守衛家園,也為主人守住財富。
 
 

逸峰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2998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