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紙農莊 經過特殊塗漆 不必擔心雨水 隔音又隔熱

14{icon} {views}

隔熱紙   防爆隔熱紙   建築隔熱紙
凡事喜歡動手做的John,以回收的舊報紙,用自己做的攪拌機打成紙漿,再灌入木板做成的模子,曝曬成紙磚,取代傳統的紅土硬磚,目前農場內有六間紙屋,透過環保教學持續推動節能減碳的觀念。
327A6823
第一間報紙厝是利用1300公斤回收報紙製成,經歷八八風災、甲仙大地震安然無恙,傳為奇談,報紙厝裡面有著彩繪玻璃的風格,與類似教堂的窗框,做為向訪客傳達環保意念的活動教室,報紙屋經過特殊塗漆,不必擔心雨水,隔音又隔熱。
第二間日本厝,是用日式老屋的門和窗,與紙磚結合回收再利用。
第三間腹肚厝是餐廳,以玻璃瓶為造型特色,取其英文發音bottle,轉成閩南語諧音「腹肚」厝,是個高腳屋,階梯為汽油桶剖半然後舖設鋼筋再填水泥、鋪地磚,如瓶身曲線的門、斜斜的窗,並有個半開放式的戶外用餐區,頗具特色。
 
 

日揚隔熱紙
參考資料:https://travel.yam.com/Article.aspx?sn=10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