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伴手禮挺限塑推環保帆布袋 不鏽鋼吸管

10{icon} {views}

棉帆布袋    保溫餐袋   保溫提袋
今年大學伴手禮很「環保」!大同大學往年在春節前夕,都是出紅包袋,今年因應政府限塑政策,改以環保飲料提袋取代紅包袋,短短三小時1200個就索取完,許多學生是拿來當過年伴手禮;政治大學也搭配環保議題與校園故事,推出新品「雨滴政大不鏽鋼吸管旅行套組(含吸管刷及帆布袋)」,讓政大人成為環保小尖兵。

反應熱烈 提袋3小時搶光

大同大學今年推出的「環保飲料提袋」,開放學生免費索取,且只在大同大學官方臉書專頁公告,消息一出詢問度極高,第一批先提供校內員工、學生索取,共1200個,短短三小時就搶光。校方表示,因為反應太熱烈,預計開學後將再追加,也是採限量索取。
大同大學資經系蔡姓學生表示,幾乎每天都會喝飲料,自從飲料店不提供塑膠袋後,「感覺很不方便,但也不想花錢買」。若是只買一杯飲料還好,但如果還要多幫同學買,就會覺得雙手不夠用。一聽到學校提供環保飲料提袋,又是專屬的綠色大同寶寶圖案,立刻「相揪」同學一起索取。
大同大學表示,校方一直以來都配合環保政策,校園餐廳不提供免洗碗筷,也曾經贈送同學環保餐具。今年配合最新限塑政策上路,加上學生是手搖杯飲料的主要消費群,決定推出環保飲料提袋,「配合環保,校園有責任一起參與!」

茶葉禮盒 9小塊拼圖組成

政治大學透過多元、有創意、高品質的紀念禮品,希望能帶給學校師生和校友更多生活樂趣,也期望帶起政大人的認同與典藏,更希望讓收到紀念品的政大參訪賓客感到驚喜、賓至如歸。
政大校園紀念品粉絲專頁提供第一手的紀念品新品資訊、洽詢管道,新推出的年節茶葉禮盒-經典校景拼圖茶葉禮盒(內裝原葉茶包),禮盒由9小塊「拼圖」組成,四款分別為校盃、操場、四維堂、楓香步道,皆為政大的經典校景,別具特色,吸引許多政大人購買。

不鏽鋼吸管 雨滴有故事

此外,政大更搭配環保議題與校園故事,推出新品「雨滴政大不鏽鋼吸管旅行套組(含吸管刷及帆布袋)」。之所以設計成雨滴造型,原因是因為之前的《政大淹水記》。
政大表示,在台復校選校址之初,因不察地勢,政大與水患從此結下不解之緣。政大低窪地區只要遇上豪雨或颱風,必定造成嚴重災情。以民國48年畢莉颱風為例,強勁雨勢造成指南溪水位陡升,校園洪水入侵,一樓房舍幾乎滅頂,當時剛建好的大操場更是汪洋一片,「橡皮筏」成為淹水時唯一的交通工具。
民國73年6月3日,木柵地區豪雨成災,校園受災嚴重,原定舉行的畢業考也因此延期。根據當年政大應屆畢業校友回憶,在四維堂的考場上,她驚見班上一名僑生全身西裝畢挺前來赴考,一問之下才知該名男同學住在自強宿舍一樓(現址為今日行政大樓),為避水患只好把衣櫃裡最值錢的家當─西裝穿在身上逃命,也因此出現穿著西裝參加考試的特殊情景。
 
 

東晟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928/298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