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青年取2張專業證照 業界少見女性CNC銑床操作員

CNC銑床    偉鎮   中古CNC車床
24歲唐昀琳去年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辦理的「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班」取得2張專業證照後,經分署就業媒合在1間螺絲公司找到CNC銑床操作員工作,成為該公司營運30多年來首位女性CNC銑床操作員,在業界非常少見。

唐昀琳說,她自科技大學設計系畢業後,曾學以致用從事鞋廠針車員工作,因工時長、薪資不符合期待,決定聽從從事機械製圖工作的雙親建議,跨領域學習CNC銑床專業,盼能在充滿陽剛氣息的工作職場,以女性特質闖出一片天。
她去年1月報名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辦理的電腦輔助創意設計與製造班,投入為期900個小時的職業訓練。在以男性學員為主的課堂中,她的表現絲毫不遜色,在接受電腦輔助製造、數值機械程式製作、電腦輔助繪圖及電腦數控加工機操作等專業訓練後,相繼取得電腦立體製圖丙級與CNC銑床乙級等2張證照。
結訓後,她經分署就業媒合,去年7月進入高雄市1間螺絲公司擔任CNC銑床操作員。雖是女性身分,卻一樣能在工作崗位發揮銑床工作等專業技能,讓在場的男性CNC銑床操作員,眼睛為之一亮。
該公司總經理說,昀琳是本公司透過分署就業媒合錄取第一位員工、也是公司營運30多年來的首位女性CNC銑床操作員,會僱用昀琳主要是相信她在接受勞動部職業訓練後,所具備專業能力能立即與業界接軌。公司觀察她穩定就業約半年、工作表現出色,現階段極力栽培她朝電腦繪圖、五軸加工等相關專業領域邁進,這些技能,在她先前的職訓課程中都已扎下基本功,進入狀況不難,公司對她未來表現充滿期待。

偉鎮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104004789-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