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冷 交通場站備暖爐 飲水機熱水 薑茶防寒大作戰

2{icon} {views}

飲水機  
寒流來襲,各交通場站也展開防寒大作戰,台鐵各車站除飲水機可提供民眾熱水外,二等站以上也設有血壓計和AED;首都客運也在各轉運站候車室提供暖爐和熱水;國道服務區則提供薑茶和熱茶服務。
台鐵表示,第一線乘務人員和站務員都有提供防寒大衣外,各車站飲水機也都有提供熱水給旅客,另外二等站以上的車站也設有血壓計和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另台北車站夜間末班車發車後不鎖門,直到隔天清晨第一班車發車前,將不驅離避寒遊民,開始營運後再離開。
首都客運也在市府、羅東和宜蘭等轉運站候車室,提供暖爐服務,車站也有提供免費熱水給旅客,車站也有血壓劑和AED,另外新車內也有暖氣,也都以提醒司機要記得打開。
另國道服務區公廁則提供熱水供民眾洗手,因應寒流,服務區服務台及遠通電收櫃台也供應熱茶、薑茶等為用路人保暖;另因應心血管疾病民眾需要,各服務區也備妥血壓計、氧氣瓶及AED。
 

瀚洋飲水機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203/129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