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 每天用超細纖維布清潔手機

超細纖維擦拭布    無塵服鞋清洗     熱轉印擦拭布

最貼身生活用品其實更藏污納垢,只是我們往往被忽略了!日常會接觸的床單、水瓶、手機等物,你可曾仔細想過它們也是最大的帶菌來源?美國預防雜誌指出,常見的5種生活用品暗藏著可怕的病菌威脅,清潔工作輕忽不得。

◎床單

研究證實,人類每年在床上會產生26加侖的汗水,這樣溫暖潮濕的環境,細菌再壴歡不過了。此外,身體排洩物、油脂、動物皮屑、花粉,甚至食物碎屑,都會引來細菌長住。一個滿布細菌的枕頭,也會引起痤瘡。

如果你是過敏體質,醫師建議,為了防止細菌孳生,一周至少清洗一次。

◎手機

現代人離不開手機,包括上廁所時間也帶著。你有多少次用不乾淨的手觸摸手機?手機就像是手的延伸,一個傳播細菌的工具。

手機可以攜帶的細菌比馬桶多10倍,從扶手、與人握手或電梯按鈕接觸到金黃色葡萄球菌,會透過手留在手機上。專家建議,每天用超細纖維布清潔手機。

◎水瓶

瓶子只用來裝水,所以不必每天清洗,這樣想就錯了。問題不是出在水而是你的嘴,如果水瓶不清洗,你的嘴就像每天在親吻細菌。

卡加利大學研究發現,從70多個水瓶中取水,發現高量的大腸桿菌和黴菌微生物。那些細菌從嘴裡來到水瓶蓋上,繼續繁衍。專家提醒,記得倒掉沒喝完的水,且徹底清洗乾淨。

◎廚房海棉

今年一項研究顯示,362種不同種類的細菌生長在廚房海綿上,密度為每平方厘米450億,這個數字太驚人,研究人員說,很難在地球上發現如此密集的細菌數。

雖然絕大多數細菌可被熱能殺死,但光用熱水或肥皂是辦不到的。最好的做法是每周更換海綿。

◎浴巾

如果你一遍又一遍重複使用相同的浴巾擦拭,那就像沒洗澡一樣。細菌喜歡浴巾的原因,是因為浴室濕氣總是居高不下。

浴巾該多久洗一次?通常可以使用3到4次再洗滌,也有專家建議1周至少1次,但如果你一天洗多次澡,浴巾又無法充分乾燥,建議要更常換洗。

 

尚磊科技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05001991-260405

https://wp.me/p9apq4-1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