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中主要有哪些橡膠製品

1{icon} {views}

橡膠夾紗   夾鐵橡膠配件   橡膠製品
汽車中橡膠製品主要包括各種膠管、膠帶、油封、密封條、減振件、皮碗,防塵罩、擋泥板、雨刮器,墊片,空氣彈簧、輪胎等。下面就介紹一下主要的橡膠製品:
一、輪胎
輪胎是在各種車輛或機械上裝配的接地滾動的圓環形彈性橡膠製品。輪胎常在複雜和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它在行駛時承受著各種變形、負荷、力以及高低溫作用,因此必須具有較高的承載性能、牽引性能、緩衝性能。同時,還要求具備高耐磨性和耐屈撓性,以及低的滾動阻力與生熱性。世界耗用橡膠量的一半用於輪胎生產,可見輪胎耗用橡膠的能力。汽車外胎一般使用:天然橡膠+丁苯橡膠+順丁橡膠(不同比例),內胎一般使用丁基橡膠為主。
二、密封製品
A.密封條
汽車密封條具有填補車身組成部件間的各種間歇、縫隙的作用,具有減震、防水、防塵、隔音、裝飾等功用,提高駕乘體驗的舒適感和保護車體。密封條主要使用EPDM橡膠,密封條分類如下:
發動機蓋密封條(HOOD),又可分為前部、側圍和後部;
門框密封條(DOOR SEAL);
前、後風窗密封條(WINDOW SCREEN);
側窗密封條(SIDE WINDOWSEALING);
天窗密封條(SUNROOF SEALING);
車門頭道密封條(PRIMARY DOOR SEAL);
窗導槽密封條(GLASSRUN CHANNEL);
內外側條(水切)(WAISTLINE);
行李箱密封條(TRUNK SEAL);
防噪聲密封條(ANTI-NOISE);
防塵條(ANTI-DUST)等。
B.其他密封製品
三、減震製品
四、膠管製品
五、汽車傳動帶
六、其他製品
這類橡膠製品包括汽車用膠板(車內地膠板和擋泥板)、汽車內飾及粘膠劑、密封膠等。地板膠用於鋪設車內地面,防震防滑。雨刷器膠條用於雨雪天氣刮除擋風玻璃上雨雪之用,保證駕駛人員視線和正常操作,以及使車輛正常行駛。粘膠劑則用於汽車內飾材料的粘接和汽車底部的保護等。

冠同
參考網址:https://kknews.cc/zh-tw/car/b3z3e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