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哺集乳室 站長巧手妝點 室內還有飲水機沙發等設施

飲水機  飲水機
台鐵台東站改建工程已近完工,車站大廳角落的哺集乳室雖在半年前就開放使用,「就是少了點溫馨感。」站長楊舜安看不下去,自掏腰包上網買壁貼,昨天花了一個多小時妝點,變得更柔和又溫馨。

  • 台東火車站哺集乳室變得更溫馨了。
(記者王秀亭攝)台東火車站哺集乳室變得更溫馨了。 (記者王秀亭攝)

楊舜安說,站內哺集乳室使用率不低,除有換尿布及哺集乳需求的遊客,站內亦有女性同仁也會使用,完工後常路過該處,總覺得室內空間似乎少了些東西,直到日前有哺集乳需求的女性同仁反映「待太久好冰冷。」驚覺就是少了家的溫馨感。
楊舜安剛好想起拜訪同事住家,一個便宜又簡單的壁貼就能改變屋內氣氛,於是上網尋找適合壁貼,「花不到千元」,可愛溫馨風壁貼就到手,昨天看著同仁忙著服務旅客,自己親自動手貼壁貼。
楊舜安笑說,自己花一個多小時就完成,終於讓哺集乳室的氣氛變得不一樣,除提供哺集乳的空間,市內還有飲水機、冰箱、換尿布檯、沙發等,尿布檯還貼心備有濕紙巾,也要求同仁在民眾使用過後,一定要以酒精擦拭消毒,讓下一個使用者用得更安心。
 

瀚洋飲水機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7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