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地震廣播系統 花蓮幼園進行防災演練

3{icon} {views}

監視防盜系統   戶外監視器攝影機   鄰里廣播系統

(各班導師將小朋友引導至桌子底下,及牆角邊並握住桌腳,以護安全。)

地震警報響起,小朋友戴上防震帽,在老師的引導下,躲到桌子底下。

(頭低低小心慢慢走,所有人員請注意,現在已經發生火警請盡速往安全門方向疏散。)

聽從老師的指示,小朋友有秩序地走出教室,疏散到安全地點。這是花蓮市立幼兒園進行的複合式防災演練,演練過程非常逼真。

(花蓮市立幼兒園小朋友 李蒨蓉 阿美族:
(地震要怎麼樣),躲起來。(要躲起來喔),(要躲在哪裡),桌子底下。)

(花蓮市立幼兒園小朋友 李泓佑 阿美族:
如果地震的話可以躲桌子底下,(桌子底下)。如果沒有防震帽的話,可以拿枕頭。)

這次演練特別結合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補助的防災警報系統,未來在接收到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的通知後,三秒鐘內就會立即啟動地震廣播,讓幼兒園以及系統連結的學校,都能在短時間內,快速反應進行避難。

(花蓮市立幼兒園長 曾繁杰:
在我們花蓮地區震度在4級以上的話,我們的偵測器會馬上感知到,然後會釋放訊息給所有的預測點,我們的地震廣播系統就會啟動,讓所有的學校的學童能夠緊急的避難。)

園方也表示,為加強孩童防災應變能力,會不定期辦理防災演習,透過經常性的防救災演練,讓小朋友經由參與,了解正確的防災流程與常識,在面臨災難時也能主動自我保護。

禾基資訊

參考資料:http://titv.ipcf.org.tw/news-38420

https://wp.me/p9apq4-1x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