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告訴我電容器有幾種 以及他們分別的用途為何 還有不同電容器一樣可以互相替代使用嗎?

3{icon} {views}

電容器可分為很多種。有塑膠薄膜電容器: 是將鋁等金屬箔當成電極和塑膠薄膜重疊後捲繞在一起製成。紙質電容器(Paper capacitor): 電容量約在 100PF~5uf間,耐壓約在200~400 VDC間,多用於交連或反交連電路,是以含有蠟的紙做為電介質而製成,主要被使用在高壓,低頻率電路。金屬化塑膠電容器: 有極優異電特性及高的可靠度,雖是捲繞而成,但其分佈電感量極小,為電容的一種,屬於被動元件。是在塑膠薄膜上以真空蒸鍍上一層很薄的金屬做為電極所製成的,可節省電極箔的厚度,縮小電容器單位容量的體積。陶瓷電容器(ceramic capacitor): 電容量約在 0.5pf – 1uf 間,耐壓約 1- 20 KV,適用於高頻電路。是以陶瓷當電介質,在圓形陶瓷片兩面電鍍一層金屬薄膜而成。可依其陶瓷的種類而分成低電介質常數型、高電介質常數型和半導體型三種。

TAP106K025SCS/TAP106M025SCS   F930G227MBA/F930J227MBA/F931A476MAA   NOJA106M006RWJ

請告訴我電容器有幾種 以及他們分別的用途為何 還有不同電容器一樣可以互相替代使用嗎?

https://wp.me/p9apq4-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