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紙新技術 核研所助台廠進軍國際市場

隔熱紙   汽車隔熱紙   大樓隔熱紙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與台灣廠商合作,研發出新型電漿技術鍍製隔熱紙,技術追上國際市場水準,成本還只要 1/3,目前正申請新加坡綠建材認證,全力搶占東南亞頂級隔熱紙市場。

台灣在隔熱紙市場大多生產較中低階產品,礙於技術問題,高階的電漿技術鍍製頂級隔熱紙,始終無法在國際上競爭,隔熱紙廠商東鏘工業公司找上原能會核能研究所,希望協助技術提升,雙方經 2 年合作研發,成功開發出獨步全球的卷對卷電弧電漿製程設備,可生產國內業界唯一的頂級熱反射型多層奈米膜隔熱紙產品。

核研所物理組副研究員蔡文發告訴中央社記者,一般採用染色等方式製成的隔熱紙不耐用,一片頂多只能販售約新台幣 100 多元,但電漿技術鍍製頂級隔熱紙價格可達上千元,可惜技術掌握在國外廠商手上,總體設備建置加上技術權利金,成本至少 1、2 億元,台灣中小型廠商根本無法負擔。

蔡文發說,核研所開發的新技術隔熱紙,不但可使用超過 5 年,品質也跟國外產品不相上下,更重要的是成本只要 1/3,價格上會更有競爭力,以前總是被小看的台灣隔熱紙產業,透過新技術大躍進,絕對有進軍國際市場實力。

vcar-1隔熱紙

參考資料:https://taronews.tw/2018/04/07/23224/

https://wp.me/p9apq4-1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