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小組有效率 過濾500監視器1天破搶案

19{icon} {views}

監視器攝影機安裝   1080攝影機   監視攝影機

日前台東鬧區發生銀樓搶案,嫌犯拿斧頭搶走了銀樓價值75萬的黃金觀音,警方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不到24小時就逮到嫌犯,之所以這麼快找到搶匪,靠得就是鷹眼小組。平時在各個派出所任職,一有任務就集合,利用如鷹眼般的敏銳觀察力,在眾多監視畫面中找出蛛絲馬跡。

面對詢問,頭低到不能再低,幾名嫌犯一言不發,怎麼也沒想到,前天搶銀樓,隔天就被逮。

因為作案當時,又是戴口罩,又是戴了安全帽,動作迅速,也沒拍到臉,怎麼會當晚就被員警鎖定,短短不到一天迅速破案,幕後功臣就是他們,鷹眼小組。

台東分局偵查隊長許建坤:

「因案來去召集鷹眼小組的成員,比如說案件大的話或者面廣的話,我們可能會調20~30名,但是案子小的話,我們可能3~5人就可以把案子解決掉。」

鷹眼小組成員平時散落各派出所,只要遇到重大案件,就會立即集結,調閱路口監視器,監看畫面,發揮他們鷹眼般的敏銳觀察力,找出蛛絲馬跡,加速破案。

台東分局偵查隊長許建坤:

「案件發生以後,會有一些人去民眾的店面,去調閱監視器、下載監視器,那一部份的人會在隊上的專案小組的辦公室裡面,來觀看監視器,來鎖定目標。」

這回鷹眼小組僅僅花了半天,過濾500個監視器畫面,鎖定作案嫌犯,讓銀樓業者失而復得,不得不佩服警方的辦案效率。

禾基資訊

參考資料:

tw.news.yahoo.com/鷹眼小組有效率-過濾500監視器1天破搶案-111117525.htmlopen_in_n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