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產城郭瑩輝:從產業園運營到城市運營 轉型趨勢明顯

3{icon} {views}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趙爽)1月8日,由人民網主辦的第六屆房地產價值峰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屆峰會的主題為“洞見市場脈搏 築穩品質力量”,在峰會圓桌對話一環節,中科產城董事長郭瑩輝在談到產業運作和整個地產的關係時表示,2019年在整個行業里,從產業園運營到城市運營,轉型趨勢非常明顯。

郭瑩輝講到,從產業運營來說,實際上鏈接着兩個方面:一是傳統房地產進入產業園、產業地產,這是一個趨勢。另外一個趨勢是由產業地產再升級到產城融合的城市運營。

“過去這個趨勢並不明顯,因為城市運營是地方政府的平台和地方政府的作為,產業地產投資回報壓力大。但是這幾年產業地產帶來了一定的開發土地空間,所以開發商轉型產業地產。”郭瑩輝認為,但是這個趨勢受到了產業招商的壓力,以及園區專業的規劃、設計、建設、招商一系列長鏈條的挑戰。

“從中國高質量城市發展要求來看,在有限的開發商群體裏面,應該有一批轉換為產業地產運營商或城市運營商。前兩年,大家從傳統開發商轉向產業地產,轉一段時間發現有困難。但是,這兩年地方政府的產業招商、城市開發投資資金需求,包括整個城市的功能升級,從片區幾平方公里,到幾十平方公里的城市更新和基層建設,需要專業團隊和大量資金,所以政府需求現在非常大。”郭瑩輝分析認為,2019年在這個行業里,從產業園運營到城市運營,轉型趨勢非常明顯。

作為企業,該如何抓住這個機會?郭瑩輝指出兩個轉變:第一個轉變是從房地產開發的思維向產業發展思維轉變。開發商是高周轉,快速為投資者取得開發性投資回報,但是產業地產是長周期。第二個轉變是要圍繞政府合作的城市運營,從政府開發平台模式向政府購買服務的模式轉變。

(責編:許維娜、夏曉倫)【其他文章推薦】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好評熱賣,復刻家具推薦首選口袋名單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推薦竹東裝潢老師傅統包團隊,裝潢、修繕一次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