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的塵土怎麼清洗

2{icon} {views}

地毯的塵土怎麼清洗

吸塵:第一個步驟就是用吸塵器全面吸塵,特別是地面上的固體狀垃圾和物體需要先清除乾淨。局部處理:用專用的清潔劑對地毯上的油漬、果漬、咖啡漬單獨進行處理。稀釋地毯泡沫清潔劑:將清潔劑注入打泡箱稀釋。

地毯的塵土怎麼清洗

對於大多數的家庭都是採用吸塵器對地毯清洗進行除塵的,但是時間長了,也往往難以奏效。下面介紹的幾種方法,在你的吸塵器無能為力時,不妨一試。

1、取一塊舊被單,用水浸濕后擰乾。平鋪在地毯上面,然後用木棍敲打,灰塵就會被濕被單吸附。如果一次清理不幹凈,可重複操作。

2、取極細的食鹽撒在地毯上,用掃帚在上面掃灰塵很多的地毯,可用浸過肥皂水的掃帚先掃1-2遍以後再撤食鹽。掃帚要經常地放在肥皂水或淸水中浸洗。

3、取麵粉600克、精鹽100克、滑石粉100克用水調和后,加入白酒30毫升,混合后加熱,調成糊狀。冷卻后,均勻地塗抹在地毯上,待干后再用毛刷(不要濕水)和絨布擦拭,至清理乾淨即可。

清洗地毯的流程

一、羊毛地毯清潔:

1、吸塵:第一個步驟就是用吸塵器全面吸塵,特別是地面上的固體狀垃圾和物體需要先清除乾淨。

2、局部處理:用專用的清潔劑對地毯上的油漬、果漬、咖啡漬單獨進行處理。

3、稀釋地毯泡沫清潔劑:將清潔劑注入打泡箱稀釋。

4、手刷處理:用手刷處理地毯邊緣、角落和機器推到之處。

5、干泡刷洗:用裝有打泡器、地毯刷的單盤掃地機,以干泡刷洗地毯。等清潔劑對地毯產生作用一會後,在重複刷洗工作。

6、梳理:用地毯梳或耙梳起地毯纖毛,這對地毯外觀非常重要,尤其是纖維較長的棉絨地毯,而且有加快地毯乾燥作用。

7、吸污:等地毯毛完全乾透后,再用吸塵器吸去污垢和干泡結晶體。

二、普通地毯清潔:

1、首先用大功率吸塵器將有大量灰塵或嚴重污染的區域吸塵。

2、將地毯清潔劑、化油劑按比例加水稀釋好並注入發泡箱。

3、若是第一次清洗,先在不顯眼的地方試洗,看地毯是否褪色。

4、用“Z”字型均勻清洗地毯,清洗同時使用大功率吸水機將地毯中的水漬吸出。

5、清洗完畢后打開窗戶,或者打開空調讓地毯自然乾燥,一般經過24小時即可完全乾透。

家庭地毯清洗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常用的家庭地毯清洗步驟

1、把地毯懸掛或平鋪,用吸塵器或掃帚除塵。

2、再把稀釋過的清洗劑噴灑在地攤上。耐心等待10分鐘,再用水清洗。

3、有吸水機可以自然用吸水機吸乾淨地毯。沒有吸水機就自然風乾。

家庭地毯乾洗步驟(適用於純毛地毯)

1、先用吸塵器或掃帚除塵。

2、局部污漬用專用清潔劑單獨處理。

3、用稀釋高泡清潔劑,一邊清洗一邊用大齒梳子梳洗。

4、等到毛毯干后,可以用吸塵器或乾淨的掃帚簡單清理。

地毯清洗小技巧

1、用浸泡肥皂水的掃帚,把地毯掃一遍,再用撒鹽在上面撒一邊,因為鹽可以吸附灰塵。

2、果汁污漬,能用檸檬酸、肥皂、酒精清洗。

3、用水將麵粉、鹽巴、滑石粉調勻后,再加一點白酒,混合加熱,調成糊狀,切成小塊撒在毛毯上,用干刷子刷即可。

怎樣保養地毯

不光是人要保養,地毯也要保養。保養過程中要積累一些小經驗。

1、重拾毛毯鮮艷顏色。第一天晚上用食鹽撒在地毯上,第二天起來用乾淨的溫抹布把鹽去掉,地毯就會恢復鮮艷的顏色。

2、除焦痕。如果地毯不慎燒焦,可以先把燒焦地方用硬毛刷刷掉。然後把地毯其他地方剪下來,再用粘膠劑粘到燒焦的地方。再用一本書壓在上面,等待粘合劑自然風乾。最後用毛刷輕輕梳理即可。

3、果汁、啤酒污漬。先用軟布蘸洗衣粉溶液,再用溫水加少許食醋溶液擦洗。

4、去動物油污漬。可以用棉花沾上純度高的汽油擦拭。

5、定期清洗。平時行人頻繁的地毯,要準備打泡機,用干泡清洗法定期清洗,去除污垢。

6、日常用刷吸法。平常可以用滾動的刷子梳理毛毯,刷起浮塵或粘附性塵垢,用吸塵器吸塵。

http://www.360changshi.com/sh/jiaju/733743.html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